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重选股能力 优选成长风格基金

 自7月经济数据转好以来,8月经济领先指标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大幅回升再次表明经济复苏确定。同时,符合经济转型的调结构政策不断出台,包括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宽带中国”战略等;促改革方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营改增”试点扩至全国、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等措施不断推进。利空方面,美国退出QE3预期导致的新兴市场下跌对A股市场形成压力。市场面临的环境喜忧参半,维持震荡格局,符合转型、改革及科技创新的结构性机会延续,市场风格偏向于成长,未来价值股可能在经济数据及政策的刺激下出现一定机会。建议继续核心持有选股能力强的成长风格基金,适当增配均衡风格及价值风格基金。

 □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华宝收益增长

 

 华宝收益增长为偏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6年6月15日,主要投资于稳定分红和有分红潜力且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以分享该类上市公司的长期稳定的股息收入及资本增值。属高风险、高收益类型,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投资者。

 

 

 成立以来业绩稳定较优,现任基金经理管理以来业绩位居同类基金首位。投资操作上淡化择时,基金经理在行业选择上遵循“有限覆盖”理念,并能够在有限覆盖行业内把握行业波段机会,个股选择上优选“轻资产、高增长”个股。

 

 

 成立以来业绩稳定较优:华宝收益增长成立以来保持了稳定较优的业绩,长期收益较优,截至2013年7月31日,近5年净值增长了46.37%。现任基金经理邵喆阳自2010年6月管理以来收益35.21%,位居同类基金首位。邵喆阳管理后虽然市场风格发生了较大转变但基金业绩始终处在同类前1/3。

 “有限覆盖”行业内把握波段机会:基金经理在行业选择上遵循“有限覆盖”理念,放弃一些缺少机会的传统行业,在周期性行业方面仅把握煤炭、地产、银行等几个行业,同时将配置重点放在食品饮料、医药、传媒、环保等大消费和成长性较好的行业上。有限覆盖将行业集中在长期有较好投资机会和基金经理把握较大的行业上。同时,基金经理还会根据市场情况和行业自身的阶段性机会在有限覆盖行业内进行波段操作,例如传媒行业2009年、2010年年初和今年以来的几波较大涨幅基金经理都有积极参与。

 优选“轻资产、高增长”个股:基金经理在选股上偏好有较好内生成长能力的轻资产公司,如传媒、社会服务等公司,像电子这样偏制造业的公司即使成长性较好在组合中也较少,体现出该基金迥异于大部分成长风格基金的持股特征。把握“高增长”方面,通过在有较大发展空间的行业中寻找管理层优秀、长期战略目标清晰和有较好盈利模式的公司,寻找到成长性可持续的公司。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投资要点

 投资要点

 投资要点

 汇添富价值精选

 

 汇添富价值精选成立于2009年1月23日,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价值相对低估的优质公司股票,最新海通基金评级中获得五星级评级。截至2013年6月30日,规模为51.03亿元。高风险、高收益,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基金经理陈晓翔投资管理能力突出,行业配置均衡,对周期行业波段操作博取短期收益,善于从风险收益匹配和基本面出发选择治理结构完善、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稳定的上市公司股票。业绩持续性好,成长价值均衡市场中表现出色。

 

 

 成长价值均衡,市场表现出色:该基金成立以来一直由陈晓翔管理,截至2013年7月31日,累计收益84.94%,同类排名13/136。分年度看,该基金2009年成立以来经历了牛、熊、震荡等各类市场,但各个年度都保持了同类基金前1/3的业绩,业绩持续性较好。海通证券风格箱显示该基金在成长和价值市场均有优于同类型基金的表现。

 风险收益匹配和从基本面出发选股:该基金持股较为分散且换手率较高,体现了基金经理积极选股的特征。在选股上一方面要求个股的风险收益匹配,另一方面从基本面出发,尤其看重公司的管理层和治理结构,综合从这两方面出发选出治理结构完善、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稳定的上市公司股票,当前重仓浦发银行、国电南瑞、上海家化等公司。

 行业配置均衡:该基金行业配置较为均衡,但在周期性行业趋势机会确定时会进行波段操作,博取短期收益。基金较少择时,自2011年以来就保持较高股票仓位,2013年二季度末的仓位水平为91.47%,重仓行业为金融、地产、信息软件等。

 基金公司投研人员稳定,注重选股:汇添富基金当前资产规模约为650.37亿元,属于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公司旗下基金经理流动较小,投研团队注重选股,公司股票投资能力在最新一期海通证券基金公司评级中获得五星级评级。

 长信双利优选

 

 长信双利优选在海通分类中属于灵活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30%-80%,债券投资比例为15%-65%。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截至2013年6月30日规模为1.16亿元,风险等级为“中高”,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基金历史业绩良好,基金经理选股视角独到,善于挖掘高成长性公司和拐点型公司;主要配置于大消费行业,兼顾周期性行业轮动,淡化大类资产配置,在成长和平衡风格市场中表现突出;目前持仓以大众消费品和地产为主。

 

 

 各期业绩良好:长信双利优选基金历史业绩良好,2011年以来业绩尤为突出。截至2013年7月31日,基金最近三年、最近两年和最近一年同业排名分别为8/62、1/69和7/80。现任基金经理谈洁颖自2012年7月开始管理该基金,管理以来截至2013年8月16日,基金净值累计上涨了28.19%。

 选股视角独到,业绩贡献较大:业绩归因结果显示,个股选择对长信双利优选的业绩贡献较大。基金经理谈洁颖以个股选择见长,管理学背景的她在选股方面视角独到,偏爱管理层优秀、业务纯粹的公司。例如从业务纯粹的角度考虑,基金成功挖掘并重仓了拐点型公司,如去年11月剥离非主营业务的贝因美作为第一大重仓股,该股票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46%(截至8月21日)。基金个股持有周期较长,换手率偏低。

 重点配置大消费和成长行业,兼顾行业轮动:基于中国大众消费行业中未来将出现全国性甚至全球性消费品牌的判断,基金将资产主要配置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稳健成长行业中,20%-30%的资金兼顾周期性行业的轮动。基金经理对消费的细分子行业大众消费品有较深入的研究,主要投资于熟悉的领域,也提升了基金的成功概率。总之,该基金采取淡化大类资产配置,精选个股的策略,集中投资于消费和偏成长行业。

 农银消费主题

 

 农银消费主题成立于2012年4月24日,属于主动股票型基金。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基本面和成长潜力的消费相关行业股票。截至2013年6月30日,基金规模约为6.17亿元,高风险、高收益,适合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基金成立时间不长,业绩表现出色。基金经理选股能力较强,财务分析能力突出,喜欢具有“大逻辑”的成长股,通过深入细致研究,积极调研印证个股投资逻辑,把握拐点投资机会。整体以中高仓位运作,行业配置均衡。

 

 

 成立时间不长,业绩表现出色:基金成立时间不长,截至2013年7月31日,近一年、半年、3个月分别以49.38%、31.09%和24.29%的净值增长居同类第8/302、12/326和6/332位。2013年前7个月,市场下跌12.13%,而基金净值不跌反升41.18%。优秀的业绩源于消费类行业的出色表现以及基金经理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

 选股能力较强,喜欢具有“大逻辑”的股票:基金经理具备较强的选股能力,偏好成长股,个股选择方面偏好对比国内外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寻求国内投资标的,喜欢存在“大逻辑”的股票,例如2012年重仓的欧菲光及2013年重仓的恒泰艾普,基金经理通过深入细致研究,积极调研印证个股投资逻辑。同时,基金经理财务分析能力突出,能较好把握上市公司财务能力和经营状况。基金注意把握股票拐点机会,当股票趋势发生拐点变化时选择全部卖出;而若公司长期表现很好,但短期发生一些压抑股价表现的事件,会做部分减持。持股集中度处于同类平均水平附近。

 中高仓位水平,均衡行业配置:基金在多数时间维持80%-85%左右的中高仓位水平,并会根据经济、行业基本面等情况进行仓位调整。同时,基金还会注重自上而下的行业轮动。作为消费主题型基金,该基金的行业配置较为均衡,有效地分散了因重仓单一行业带来的风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