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证券异常交易案调查已结束

 (上接A01版)此外,投资者申购ETF时如果使用当日买入的股票,只要证券交易所确认股票交易成功并进行正常结算,ETF的申购申请即可确认成功。

 发言人说,光大证券事件中,证券交易所对光大证券当日的所有股票交易确认成功并进行了正常结算,因此,其申购ETF使用的股票有效。上证50ETF、上证180ETF的基金管理人接受并确认光大证券申购ETF的申请,并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发言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则,基金管理人在光大证券事件中无权拒绝光大证券申购ETF的申请。一是从实际操作来看,基金管理人未获得公开、权威信息以证明发生了异常事件,没有暂停ETF申购赎回的充分理由。二是光大证券事件不属于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约定的暂停申购赎回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无权暂停申赎,如果基金管理人允许暂停申赎,不仅会违反基金合同,还可能影响其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有报道称,光大证券事件将延误国债期货的推出。对此,发言人表示,推出国债期货是国务院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国债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