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不败操作技巧
刘祥

 掘金之旅

 □刘祥

 

 新股发行开闸临近,怎样从众多新股中选出黑马股从而获取较大利润?影响新股上市定价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每股收益、流通盘大小、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长率、同老股的比价效应、是否为市场热点等。

 净资产及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润增长率都是与价格成正比,唯有流通盘与价格成反比,即流通盘越小价格越高。

 经长期观察和摸索,在大盘处于底部时上市的新股最安全,且经常跑出大黑马来,如猛狮科技、苏大维格和蒙草抗旱均出现翻倍行情,它们在上市当日均收出星线或小阳线,第二日低开强势拉起时可考虑介入。

 具体涨幅可根据大盘的预期涨幅来定,新股由于无历史走势支撑位和阻力位无法测算,只能细细研读上市公告的每一段文字,读懂、读透公布的财务数据,仔细揣摩估量与老股进行比较,确定大致的价格区间在什么位置,并以老股近期阶段性高低点为参考系,一般情况下至少有10%的获利空间,在大盘处于上升行情中上市的新股通常会有翻倍行情,其余的至少有60%涨幅,大盘处于即将快速上涨前上市的新股通常会成为大黑马,只是很难把握,也有少数新股会在大盘处于头部时上市略作调整后就逆市大幅拉升,如冠昊生物,这样的股票很少。大盘新股很难成为黑马,主力喜欢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新股,大盘见底后最先启动的通常都是新股板块,因为新股无历史套牢盘,比较好拉而且财报显示的近三年业绩均出现稳定增长,散户追买情绪比较高,好拉,主力出货也较容易,新股未经过炒作,有较新颖的题材可供挖掘,而老股已被反复炒过多次,各种题材都经历过,已经没有多少“嚼头”了。

 新股多为小盘,送配潜力大,近期创业板多数公司大比例送配就是实证。老股有2000多支,实在难选,而刚上市的新股就那么几支几十支,选择难度比老股小许多,大家要做的就是订一份中国证券报,保存好上市公告书,以备研究。新股的震幅比老股大,选择对了,获取暴利,错了,大套的也比老股深,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认识到。

 新股不败是说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听的。也有一些新股在上市之初并没有经过炒作,在调整若干月后,才被爆炒。所以大家对符合国家经济政策导向的新股要长期跟踪下去,一旦该股符合市场热点时,往往会出现暴涨行情,成为一时的领头羊,为你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一年翻一倍,不算是太难的事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