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转微信 银行理财紧跟时尚
李宝富

 □李宝富

 

 NFC手机近场支付、二维码支付、智能化手机银行等一系列代表着新金融的产品和功能频繁出击。一时间,“移动互联网金融”的热度趋近爆棚。而在这场“移动互联网”的新技术比拼中,微信是绝对不会被忽视的。继招商银行推出首家微信银行以来,一个多月内,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相继宣布推出微信银行或微信营业厅,将银行众多传统服务纷纷搬至微信平台。

 虽然微信银行的兴起只有一个月,但其进步的速度可谓一天一个样。起初,采用聊天机器人方式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标准化回复。但是机器人毕竟是机器人,很多问题往往答非所问。紧随其后,有银行推出通过微信端口接入手机银行模式的微信银行,账户查询、资金汇划、投资理财等服务在跳转手机银行后完成。不过,最新款的微信银行已经实现了“大部分操作在微信的交互界面即可完成,无需跳转页面”,功能可谓越来越人性化。

 通过对多家推出微信银行或微信业务的银行进行体验,不难发现使用微信银行的确省时省力。例如,浦发微信银行,客户可通过与这家银行微信公众账号的信息交互,实时查询银行当前在售的固定期限或开放式等各类理财产品信息;对于心仪的理财产品,客户可直接通过微信完成购买;完成理财产品购买后,客户可实时查询银行账户余额、交易明细等信息,并可将交易结果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此外,除了通过微信在线完成理财产品购买,对于部分收益较高、仅限柜面购买的理财产品,客户可以通过“微理财”网点预约功能,获取周边银行网点信息,在了解网点地址、排队人数等详情的基础上,查询并联系客户专属的理财经理,完成网点服务预约。语音交互是“微信”的主要交互方式之一。对着微信银行发出语音指令,如“我的余额”、“活期明细”等,微信银行将根据用户指令迅速反应,完成指定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