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创阶段新高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尽管上周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创业板指数跌幅居前,但本周迅速重整旗鼓,持续跑赢大盘,并在本周五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1225.89点,成交量也相对于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创业板指数23日表现突出。早盘高开高走,创出今年以来新高1225.89点;午后,随着大盘的跳水,创业板指数涨幅也持续收窄并一度翻绿,盘中最低下跌近0.7%;不过随着大盘的企稳,创业板指数快速反弹重新翻红。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219.83点,涨幅为1.90%。中小板指报收4951.90点,涨幅为0.37%。

 相对于主板市场的疲软状况,创业板在本周的表现十分突出。据统计,创业板指数本周的涨幅为6.16%,净流入资金为1698.31万元。

 个股方面,创业板在23日仅有46只个股下跌,共有3只股票涨停,分别是华策影视、中青宝和神州泰岳,这三者均是网游和手游概念,此前已经由于涨幅较大而成为A股中的明星。年初至今,上述三只股票的涨幅分别达到190.11%、413.78%、131.63%。而今年以来涨幅达243.51%的网宿科技在23日下跌了2.55%。

 分析人士指出,在主板市场持续窄幅震荡,且缺乏实质性利好刺激的情况下,资金将继续在成长股中寻找机遇。近期,网络消费、宽带中国、游戏、智能穿戴等概念股轮番领涨大盘,显示出资金在政策利好支撑下依然青睐这些股票,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多重题材的成长股,规避涨幅过高而且题材单一的股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