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045、200045 券简称:深纺织A、深纺织B 公告编号:2013-46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深纺织A、深纺织B股票代码000045、200045
变更后的股票简称(如有)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晁晋姜澎
电话0755-837760430755-83776043
传真0755-837761390755-83776139
电子信箱chaoj@chinasthc.comjiangp@chinasthc.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576,348,010.06375,432,991.9153.5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642,102.17-18,736,243.0780.5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4,203,781.00-25,242,008.054.1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7,514,854.53-16,058,109.71-258.17%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1-0.06-83.3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1-0.06-83.3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7%-1.37%下降0.2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2,808,457,777.291,880,660,667.2149.3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259,589,492.241,303,011,954.3973.41%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7,114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6.21%234,069,43689,092,384  
西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17%21,108,06121,108,061  
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其他3.45%17,500,00017,500,000  
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平安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财富*创赢一期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他3.39%17,156,00317,156,003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39%17,152,99217,152,659  
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平安银行-王芳其他3.39%17,152,65917,152,659  
华安基金公司-工行-华融信托?华安基金2号权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他3.39%17,152,65817,152,658  
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国有法人3.18%16,129,03216,129,032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89%4,500,0004,500,000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价值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49%2,500,0002,5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系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除此之外,本公司未知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之间,以及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和前10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亦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1、股东潘智勇通过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875,507股;

2、股东蔡志浩通过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733,800股,其还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5,000股,实际合计持有738,800股。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进一步紧抓转型发展机遇,围绕年度经营规划,着力发挥多年积累起来的技术研发优势、平台规模优势、人才优势,全力推进TFT-LCD用偏光片项目建设,强化公司在偏光片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加大国外、国内市场开拓力度,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化了公司的市场影响力。

(一)财务状况分析

1、资产状况分析

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资产规模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额由2012年末的188,066.07万元增加至2013年6月30日的280,845.78万元,增长了49.33%,增幅较大的原因主要是公司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募集资金96,175.1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流动资产增高幅度较大,主要是随着公司募集资金到账,募投资金使用按计划进行投入,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至公司银行账户,因此流动资产总额增加幅度较大。

2、负债状况分析

随着公司偏光片项目建设的不断扩大,生产所需流动资金逐年增长,因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公司归还部分短期借款,公司报告期末负债总额与年初负债总额略有减少。

(二)公司盈利能力分析

1、营业收入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偏光片制造业务和纺织进出口代理业务,该两项业务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90.84%,随着公司TFT-LCD项目规模的不断扩大,偏光片制造业务实现的收入将逐年增长,占收入的比重也将逐步提高。纺织服装制造业务收入报告期较上年同期下降54.22%,主要是上半年受内衣出口市场影响,来自日本客户的订单下滑,同时国内市场销售低迷,公司的纺织服装制造业务收入有所下滑。

公司的物业管理业务仅针对自有物业开展,报告期内公司物业租赁管理业务保持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自有物业所处位置的优越性以及公司采取的积极措施卓有成效,报告期内较上年同期增长8.06%。

2、营业成本与营业毛利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由偏光片业务、纺织服装业务和自有物业租赁管理业务三部分构成,其中纺织服装业务又分为纺织服装制造业务和纺织服装贸易代理业务,各业务的经营情况和毛利率情况如下:

(1)偏光片生产销售业务,公司偏光片项目技术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应用范围广,现已覆盖TN(扭曲向列型)、HTN、STN-LCD(超扭曲向列型液晶显示器)、半透半反型、偏光眼镜及TFT-LCD用偏光片等各大类、多品种的偏光片产品,可以根据各不同产品市场的变换情况灵活选择生产销售的种类,报告期内由于4号线、5号线尚未满产,尚未产生规模效益,导致偏光片业务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伴随着4号线、5号线的满产及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公司偏光片业务的毛利率将逐渐回升合理、正常的水平;

(2)纺织进出口代理业务,公司主要为纺织服装出口商办理有关出口报关手续、代收代付货款和办理出口退税手续,按出口货物货值的一定比例或固定金额向出口贸易商收取佣金,报告期内此项业务的毛利率为0.81%;

(3)纺织服装制造业务,公司作为深圳市较早上市的大型国有纺织服装制造企业,产品坚持走精品路线,高起点参与市场竞争,报告期内为毛利率20.63%;

(4)自有物业租赁及管理业务,公司的主要物业位于华强北商圈,报告期内公司该项业务的毛利率为73.47%,盈利能力较强且较为稳定。

(三)期间费用分析

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与营业收入比率为11.43%,上年同期期间费用与营业收入比例为15.40%,期间费用与营业收入比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偏光片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使总体营业收入增长幅度高于期间费用增长幅度所致。

(四)偿债能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流动资产主要为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存货等项目,公司存货周转快、应收账款回收周期短,变现能力较强;主要流动负债包括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职工薪酬等项目,偿债压力较小;且上述流动负债项目与流动资产项目存在业务经营上的密切联系,配比合理。

报告期末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较年初大幅度提高,主要是由于公司2013年3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募集资金96,175.10万元,使得截止2013年6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较2013年初大幅增加,同时流动负债有所减少。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9.54%,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主要是2013年3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募集资金,使得资产总额大幅上升,而负债总额变化较小,因此资产负债率较2013年初降低。

(五)现金流量情况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4,145.67万元,减少258.17%,主要是增加采购生产偏光片所需原材料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5,835.87万元,减少268.17%,主要是本期将30,000万元资金转存为结构性存款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92,564.6万元,增长76,499.67%,主要是本期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2号”文《关于核准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70,000,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募集资金净额961,751,000.85元所致。

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科学进行内部资源配置,强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注重管理效率的总体提升,加快研发新技术,优化产品结构,综合提高良品率、产品质量和客户个性化服务,着力推进差异化产品发展战略,使公司成为最受尊敬、最具创新能力的光电科技领先企业。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本报告分别以中、英文两种文字编制,在对两种文本的理解上发生歧义时,以中文文本为主。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045、200045 证券简称:深纺织A、深纺织B 公告编号:2013-44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16日以专人送达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了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13年8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045、200045 证券简称:深纺织A、深纺织B 公告编号:2013-45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16日以专人送达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了召开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临时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现将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同意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