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受国际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消费持续疲软,抢占市场份额的竞争更加激烈,公司经营受到严峻挑战。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实施董事会年初既定的经营计划及工作目标,强化市场预判和动态监控,有针对性地实施经营调整和市场营销,通过营销创新,加强媒体宣传等多项措施,力争缓解业绩下滑压力;同时加强品牌的调整升级,提高品牌的组合力;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增强目标品牌洽谈,服务目标客层,提升聚客能力;增强财务预算和监督职能,均衡地进行收入管理和成本控制;通过各种途径增加利润来源,加大电子商务和会员消费的发展力度,积极努力开拓新业务。??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726,689.54 元,同比上升7.06%;实现营业利润6,723,776.73元, 同比上升80.70%;实现利润总额6,216,034.18元,同比上升100.63%;实现净利润6,216,034.18元,同比上升100.73%。

 1、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销售收入增加。

 ②、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固定资产投入同比增加及本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③、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本期偿还部分银行借款。

 (2) 其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于2013年年初提出了年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的经营计划,实际2013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完成了预期经营计划。另外,公司营业楼扩建及改造装修的规划设计方案正在报批过程中,还没有进入具体施工建设阶段。

 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前期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亦无对公司产生严重影响的情况发生。

 4、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本报告期公司无新增对外股权投资。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固定资产投资74万元。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不进行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三) 其他披露事项

 1、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董事长:林大湑

 长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