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半年报披露
汇金上半年大举买入蓝筹ETF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23日晚,首批基金2013年半年报亮相。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华夏、嘉实、交银、华泰柏瑞等11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219只基金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机构投资者大举增持大盘蓝筹基金,尤其是ETF。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机构投资者比例为86.21%,相对去年底的84.57%进一步提升。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该基金第一大持有人,持有份额达8.07亿份,占上市总份额比例高达11.30%。该基金2012年年报中并未出现汇金公司身影。

 汇金公司上半年还大举买入华夏上证50ETF,截至6月30日持有份额为26.22亿份,占上市总份额的19.90%。华夏上证50ETF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总份额的比重由去年底的53.64%上升到58.90%。嘉实沪深300ETF机构投资者比例达到90.64%,也高于去年底的89.23%。

 半年报显示,受益于上半年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多数基金实现盈利,其中成长性基金利润增长较快。

 对于未来行情的判断,基金之间分歧较大。部分基金认为市场将延续此前风格特征,另一些基金对大盘持相对乐观态度。交银成长基金半年报表示,随着货币政策趋向正常化及IPO恢复,未来一段时间投资可能将逐渐回归基本面,投机气氛可能会慢慢退却,优质股票有望再次体现优势。从中长期看,政府将继续推进改革和转型,投资者将逐渐恢复对中长期经济增长的信心,整体市场有可能进入真正的可持续回暖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