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可能止跌反弹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上涨没有突破2100点,下跌也没有跌破2000点。市场热点异常活跃,软件、网络游戏、医药、煤炭、通信轮番表现,但除软件股持续大幅上涨以外,多数热点都难以持续。8月20日、21日、22日连续收出三根十字星,沪指一直受60日均线压制,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处于上下两难的状态。但是8月23日 大盘大幅下跌,目前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显示后市有回调压力。但是,20日、30日均线还维持上升趋势,似乎也难以大幅回调。

 目前60日均线逐步下移,深市已经突破60日均线,沪市突破60日均线是迟早的事。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但是突破2100点有一定难度。首先,8月汇丰PMI数据预览值为50.1,比7月份47.7明显回升,创四个月新高,这有利于大盘短线反弹;其次,8月14日以来,大盘回调已经持续8个交易日,这是短线重要的时间窗口;第三,目前大盘蓝筹股回调比较充分,随时可能止跌反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100点

下周热点 环保、传媒

下周焦点 指标股能否止跌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