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临方向选择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美联储公布了7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指明QE退出是既定方向。受此影响,亚太股市大跌,A股维持窄幅震荡,多空处于胶着状态。展望下周,在美国QE退出预期渐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攀升之际,新兴市场面临较大的外部重击,A股很难独善其身,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分别进行了7天期360亿逆回购和14天期460亿逆回购。本周公开市场央票到期为160亿元,逆回购为820亿元,同时有26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因此,本周净投放资金规模已达720亿元,投放量创下自2013年6月15日以来的新高。受到逆回购放量影响,本周四中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及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回落。

 消息面上,本周8月汇丰制造业初值由7月的47.7大幅回升至50.1,创下4个月来最高水平,更创下2010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数据的回暖说明了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复苏,或引发市场对三季度GDP的上调。从分项数据来看,新订单指数初值升至50.5,上升到4个月高位;生产指数上升2.6个百分点至50.6,为今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6月份以来的“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对小微企业免征部分税费和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等政策措施有效激发了国内需求。

 投资线索方面,上海自贸区的获批,意味着国际贸易型企业首先受益。受此影响,本周五上海板块以及相关概念股出现大涨。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获批对中国经济影响深远,预计资金对于该题材的追逐具备一定持续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00-2100点

下周热点 成交量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