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温和复苏概率大
丁冰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丁冰

 

 国家统计局将于27日发布前7月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此前财政部数据显示,前7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6%,增速较上月回升,据此分析前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有所改善。

 由于最新公布的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近乎一致支持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缓资产购买,美国QE退出预期日渐强烈,新兴经济体受到资本流出冲击。在资金面偏紧的格局下,我国企业盈利好转面临压力。因此,预计当下经济呈现温和复苏的概率更大。

 上市公司半年报下周出齐,银行、保险等金融大鳄最后登场。分析人士预计,银行业业绩增速有望达到12%,符合市场预期;保险业受益于另类投资贡献,业绩有望一改颓势。

 国际方面,美国26日将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数,28日将公布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29日将发布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前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率等数据不及预期,而上述数据将进一步揭示美国经济增长动力有多强。

 欧元区经济数据普遍向好。其中,8月欧元区PMI初值由7月终值50.3%攀升至51.3%,达26个月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50.8%。欧元区核心国德国8月各项PMI初值普遍好于预期,其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2.0%,创25个月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51.2%。27日德国还将公布7月实际零售销售增长率,28日将发布8月商业景气指数。欧元区的经济恢复有利于我国出口好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