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业企业
上半年净利暴增665%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尽管房地产调控丝毫没有放松,万业企业上半年业绩却实现大幅增长。公司22日披露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7万元,同比增长6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仍然实现净利润5301万元;同比增长717%。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方面调控继续升级。“国五条”的落地宣告房地产调控进一步趋紧,对热点城市投资投机需求的抑制再度升级。受此影响,万业企业上半年主打“刚需牌”,加快中小户型住宅的推盘。截至6月末,公司共完成签约销售金额7.68亿元,基本完成了年初预定的目标。此外,各在建项目也按运营计划有序推进。

 未来,万业企业或还将有笔大单入账。今年7月,万业企业公告,由于印尼当地政策突变,宣布全面禁止原矿出口,公司拟将持有的银利公司、春石公司各6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三林万业,转让价格为7.72亿元。此外,公司拟将按照股权比例支付塔岛项目前期开发建设资金所形成的对银利公司、春石公司的债权一并转让给三林万业,转让价格约为1.62亿元。初步估算,此次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万业将获得9.33亿元现金,从而增厚公司业绩。

 万业企业的股价自8月份以来也连续上涨,从8月1日的3.27元/股涨至8月22日的收盘价3.89元/股,涨幅近2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