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受益上市公司
刘兴龙

 ■ 相关受益上市公司

 西部建设 区域性龙头企业

 西部建设是新疆地区最大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新疆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第一位,并且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与区域内的竞争对手相比,西部建设在管理、规模、技术等方面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半年报显示,西部建设1-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8.5%,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超一成。商品砼是西部建设主要的营收来源,上年年商品砼收入34亿元,毛利率为11.55%,同比出现2.19个百分点的下滑。

 新疆城建 基础设施市场广阔

 新疆城建的业务已辐射全疆并拓展至安徽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公司先后以BT方式投资约25亿元建设克拉玛依路西延、阿克苏塔格拉克水电站、疆内首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库车县规划二路、会展大道二期等工程,加速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依靠科技创新,公司的节能技术施工已经走在了全疆前列。企业累计投资上亿元装备了先进的机械设备,对工程施工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保持了公司在自治区行业中的领先水平。

 天山股份 期待水泥量价回升

 天山股份是国家重点支持结构调整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和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家、最大的油井水泥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天山股份拥有自治区水泥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内拥有水泥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

 对于水泥市场而言,新疆是我国唯一未来具备需求空间且有地域纵深保护的地区,也是目前我国唯一可通过价格竞争进行产能出清的地区。当现有存量产能出清和行业拐点出现时,天山股份业绩有望实现爆发性增长。

 光正钢构 面临“气化南疆”机遇

 光正钢构已收购了庆源管输33.3%的股权,并计划在未来最终实现全资控股。庆源管输拥有优质低价的气源以及南疆“五县一市”的市场。同时,拟对阿图什市天然气供应商进行整合,并在其他区域建设天然气供气业务,进一步加大和拓展供气量和供气范围。

 根据新疆自治区政府和中石油规划,计划建设环塔管线,届时将增加南疆地区天然气供应量超过60亿方。庆源管输在南疆经营多年,和中石油、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环塔管线的逐步修建接通,光正钢构将成为第一批收益者。(刘兴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