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黄金
上半年净利润下滑三成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中国黄金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29亿元,同比下滑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0亿元,同比减少了29.70%。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主要产品黄金和铜价格下跌所致。

 公司指出,今年上半年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销售均价为298.84元/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20%。黄金价格下跌导致了公司下属矿山企业黄金销售收入减少了4.20亿元。公司通过增加黄金产、销量和“降本增效”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价格下降对利润带来的影响。

 另外,今年上半年已超额完成矿产金产量完成全年预算指标,达55.95%。公司上半年矿产金产量12.442吨、精炼金产量为59.133吨、冶炼金为10.848吨、矿山铜8610.98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