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3-040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二、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专注自身业务发展,积极利用资本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从而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今年复杂多变的经济大环境下,仍然继续保持了稳定、健康的增长态势。

 业务经营方面,得益于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维持增长,公司营业收入保持了预期内的业绩增长。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较多,诸如宏观经济数据优于预期,房地产再融资有望开闸,房产税风险逐渐淡出,城镇化概念长期存在,但目前来看市场基本面略显疲弱,为此,公司在继续保持传统房地产项目主导的前提下,开始利用资本平台接洽大型市政项目,以保证公司整体业务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

 企业管理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加大在项目管控方面的力度,正式成立投标预结算管理中心,把招投标、预结算、成本控制、合同管理规整到一个完整的系统上,配合信息化项目管理操作系统,以加强公司对项目整体流程的把控。

 (二)主营业务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的步伐,营业收入109,995.41万元,同比增长26.06%,营业成本81,704.38万元,同比增长27.13%;今年5月,公司以5.50%的利率发行70,000万元公司债券,所产生的承销和保荐费用直接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39.28%;配合整体业务扩张需要,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75.41%;公司于今年4月作为主发起人出资6,000万元设立广州普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今年5月收购广东城建达设计院有限公司90%股权,导致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降低83.46%,今年5月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所产生的70,000万元现金流净额低于去年3月公司上市发行股票的126,908万元,导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同比下降49.2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下降60.47%。

 (三)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2年度报告中披露了2013年业务经营规划,包括了工程业务、设计业务、项目管控及人才培养四方面规划内容。

 1、工程业务

 除了房地产园林项目上保持了预期内的稳定增长外,公司逐步开展市政项目业务的接洽工作,报告期内签署了《明珠湾区(珠江区域)开发基金投资服务协议》,有助于提高公司业务稳定性及整体抗风险水平;

 2、设计业务

 上市至今,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南宁、武汉、青岛、海南、佛山等区域设立的分支机构,业务辐射周边二三线城市,并对公司组织运营架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明确业务管理模式,形成了包含工程与设计业务、并逐步配套苗木基地的业务区域配合机动团队的业务模式,全国化业务发展战略已成雏形。

 品牌建设上尤其加大了对设计品牌的投入,上市至今公司与香港设计团队合作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普天,细分不同定位的园林景观设计品牌;收购了一家拥有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市政行业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的建筑设计院城建达,横向拓张了公司设计业务方向。

 3、项目管控

 上市后,公司对总部职能机构作出优化调整,成立市场营销中心及投标预结算管理中心,加大公司在营销、招投标、预结算方面的规范化管理力度。

 4、人才培养

 公司加大了人员培训的力度,除继续保持对项目经理、设计师、预结算人员、财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外,更开始对中高层管理团队的经营管理、团队协作、统筹决策等方面进行培训。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1、设计优势

 自创建以来,公司一直将园林景观设计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先导,引领公司各项业务的蓬勃发展,突出的设计能力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竞争手段,使公司的设计规模和收入在行业内持续处于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对设计业务的投入,具体表现为:

 (1)优化设计师的绩效考核制度及实施细则,设置更细致的级别和评级标准,将是否积极参与专业培训、是否按照公司规范进行项目操作等内容都明确列入绩效考核标准内,直接与业绩考核和晋升相联动;

 (2)收购城建达90%股权,有利于丰富普邦园林的设计业务类型,有利于开拓和细化公司设计业务市场,同时也将扩张公司在行业内以及行业上下游的设计业务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普邦园林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

 2、资金优势

 2013年5月10日公开发行总额为70,000万元的公司债券,加上去年年初上市募集的125,926.26万元,在普遍存在的资金困难状况的园林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资金优势,一方面为公司大规模业务扩张奠定坚实的基础,另一方便为公司通过资本平台挖掘多元化的业务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3、信息化管理优势

 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初具规模,已成熟应用的包括OA协同办公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及智库系统等,已为公司整体信息化管理体系搭建了基本架构并在不断延伸,有效提高了公司的经营管理效率,优化了项目管理流程并对成本进行了目标控制。报告期内,公司半年人均产值达699,271.54元,比去年同期的592,496.53元增长18.02%,各项业务的毛利率及管理情况均十分良好。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八月廿二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3-040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3日以邮件及通讯方式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9: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涂善忠董事长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时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将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二、审议通过《2013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3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廿二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2-041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3日以邮件及通讯方式向公司监事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万玲玲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监事会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同意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时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将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廿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