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证券收购北京中期获批
迈入期货行业第一梯队
李清理

 方正证券收购北京中期一事有望近期收官。方正证券22日晚间公告,已接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其收购北京中期期货有限公司60%股权,并由北京中期吸收合并方正证券子公司方正期货,北京中期拟更名为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方正证券成为其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5.62%。这意味着方正证券正式迈入中国期货行业第一梯队。

 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北京中期资产总额22.32亿元,净资产2.14亿元;方正期货资产总额22.80亿元,净资产3.67亿元。合并后,新主体净资产将超过5.81亿元,从而满足期货行业关于创新业务资格申请的净资本要求。

 据了解,北京中期现拥有遍布南北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13家营业部,加上原方正期货的11家营业部,合并后的方正中期期货公司的营业部数量将达到24家。(李清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