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报告称
美对冲基金整体跑输大市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高盛21日发布的第二季度美国对冲基金业监控报告显示,截至8月9日,对冲基金业今年以来的整体回报率为4.1%,远远落后于同期标普500指数近20%的涨幅。2012年对冲基金业的平均回报率为8%,同样不及标普500指数16%的年回报率。

 高盛在报告中梳理了截至第二季度末美国对冲基金业持有的最多的50只股票。其中谷歌拔得头筹,获得192家对冲基金的青睐。今年以来谷歌股价累计上涨20%,目前市值2895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苹果和美国国际集团(AIG),分别有174家对冲基金持有其股票。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下跌8.5%,AIG股价上涨28%。此外花旗、通用汽车、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微软等业都颇受对冲基金青睐,这些股票今年以来的涨幅也都在20%以上。

 在对冲基金业最看好的这50只股票中,今年以来回报率最高的是达美航空、吉利德科技公司和赫兹全球控股,今年以来分别上涨60%、56%和47%。

 此外高盛报告还列出对冲基金做空兴趣最高的50只股票,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Outerwall公司、克里夫自然资源公司和黑莓公司。今年以来Outerwall上涨16%,克里夫自然资源下跌45%,黑莓下跌1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