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3-26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三特索道股票代码00215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叶宏森蔡璇
电话027-87341809027-87341812
传真027-87341811027-87341811
电子信箱sante002159@126.comsante002159@126.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41,274,398.62145,641,774.51-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3,639,244.52-23,144,586.53-45.3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5,450,424.76-23,206,636.53-52.7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5,806,122.4515,324,409.0868.4%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28-0.19-47.3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28-0.19-47.3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47%-5.07%-1.47%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590,869,224.391,419,779,639.4512.0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11,278,506.47531,348,923.28-3.78%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7,970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国有法人14.64%17,563,305 质押6,986,861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境内非国有法人11.76%14,113,412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6,000,050 质押5,300,000
中国工商银行-汇添富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4.98%5,980,000   
中国工商银行-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3.20%3,843,462   
中国光大银行-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3.11%3,733,302   
武汉恒健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77%3,324,750 质押3,320,000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其他2.75%3,299,919   
张潇文境内自然人2.09%2,513,200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其他2.06%2,472,533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3.公司前十大股东中,第四、五名股东之间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4未知前十大股东中其余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股东孟凯及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所持公司股份14,101,059股,占公司总股份11.75%,转入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27.44万元,同比减少436.74万元,下降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3.92万元,同比增大亏损1,049.47万元。

收入减少、亏损增加的原因,从整体来看,与旅游行业景气度随宏观经济持续下滑呈下降趋势相关;从局部来看,华山索道公司因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报告期接待游客人数54.86万人,同比减少5.07万人,下降8.46%;实现营业收入5,320.63万元,同比减少1,231.65万元,下降18.8%;实现净利润1,950.40万元,同比减少565.03万元,下降22.46%。崇阳隽水河公司上年9月开业,尚在市场培育期,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60.52万元,产生亏损449.11万元。上年10月完成收购的千岛湖索道公司,为提高索道运量,年初对其主要观景点的梅峰索道停运改造,仅一条黄山尖索道运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71.42万元,产生亏损147.50万元。

上述三家子公司经营效益情况,在后续经营期还将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影响。下半年,公司要抓住旅游旺季,进一步做好营销和服务。盈利子公司要挖掘潜力,扭转下滑局面;尚在亏损的子公司要逐步扩大旅游市场,做好增收节支,增大减亏力度。同时,公司将继续进行资产营运,盘活资产存量,保持稳健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经公司总裁办公会2013年4月决议通过,公司出资5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崇阳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子公司于2013年4月设立,并自设立之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3-25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1日在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483号1号楼公司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刘丹军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对审议事项作出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补选郑文舫董事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的议案》;

补选郑文舫董事为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补选曾磊光董事为提名委员会委员,任期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

各专门委员会其他委员不变。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设置的议案》;

1、撤销原“资产管理总部”、“酒店事业管理总部”、“营销管理中心”、“总裁办公室”,设置“工程建设管理总部”、“旅游物业管理中心”、“董事长办公室”。

2、将原“证券部”、“法律部”作为秘书处下属的二级职能部门。

3、将原“内审部”更名为“内部审计总部”,增加其内部控制评价职能。

4、明确“董事长办公会”、“总裁办公会”为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经理工作细则》及有关规章、制度规定范围内的集体议事、决策机构,进一步完善公司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5、设置“安全生产委员会”,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内蒙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的议案》。

同意控股子公司克什克腾旗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9,000万元开发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

详细内容见今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内蒙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投资公告》。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3-27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内蒙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2013年8月21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内蒙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克什克腾旗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9,000万元开发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

2、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

该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于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自筹资金及股东提供的财务资助。

2、项目内容

热水温泉开发利用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1981年在全国温泉评比中,热水温泉被列入全国十一个甲级温泉的第二位,被中国国土资源部和矿业联合会评为“中国温泉之乡”。

克什克腾旗热水镇是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九大园区的旅游集散中心。克什克腾旗距离京、津、唐及东北省份较近,属于周末休闲度假可抵达的范围圈,是该地区旅游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开发打造热水温泉度假区有潜在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开发内容为主题温泉公园,作为整个项目开发的启动引擎。具体内容包含两大块:主题温泉公园,民宿休闲物业。

3、项目投资预测

根据公司企业发展总部所作《克什克腾旗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主题温泉公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一期项目计划投资9,000万元。其经济效益预测为:20年年均收入3,430万元、年均净利润1,109万元,内部收益率22%;建设期3年,投资回收期5年(静态,含建设期)。项目评价:投资可行。

本次投资项目运营后,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影响。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本次对外投资,一是充分利用热水镇的地理优势,将其打造为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九大园区的旅游集散中心,使公司在克什克腾旗的投资项目成为旅游目的地;二是为克什克腾旗旅游提供多样性、差异化的旅游产品;三是为公司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

2、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温泉资源利用风险

温泉是本次投资开发的对象,也是承载项目投资的要素。热水温泉近年来开采量逐年增大,温泉资源面临地下水位下降和开发环境破坏的挑战。

当地政府已制定了《温泉资源管理办法(试行)》,遵循“统一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开发、综合利用、限量有偿使用、保护环境”的原则,做到开发与保护并重。

公司已与当地政府签定了温泉用水协议,保证了投资项目的开发和持续经营。

(2)市场风险

本次投资项目提供的旅游产品是否适应市场需求,以及热水的旅游旺季在夏季,其他季节转淡的旅游市场特点,都构成了本次投资的市场风险。

公司要从两方面入手降低市场风险:一是要因地制宜打造差异化的旅游产品;二是要发挥公司综合、系统开发克什克腾旗旅游资源的优势,利用当地冰雪旅游资源、温泉资源,开发冬季高端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促其淡季旅游不淡。

(3)合作风险

本次投资项目需要当地政府和部门的合作与支持,存在一定合作风险。

公司已与克什克腾旗地方政府达成了多个项目的投资开发协议,双方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本次投资的顺利开展。

上述项目投资风险都在公司可控或可承受的范围内,不会对公司未来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