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坚持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并举的战略,原有业务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同时公司收购的子公司与公司原有业务协同效应良好,保持快速发展的趋势。公司营业规模及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9,454,180.0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73%;营业利润312,521,759.5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00%,利润总额335,679,398.80,比上年同期增长39.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336,317.1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80%。

 (1)各行业细分市场业务增长情况

 金融保险行业:公司加大对老客户的拓展力度,连续签约华夏银行私有云生产系统升级项目、生产机房整合设备采购项目、对公CRM系统一期项目等;签约国家开发银行4-2大楼互联网项目以及签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数据中心项目;同时,积极推广公司自主研发新一代管理软件系统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市场份额,相继签约实施长治市商业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财务系统总账系统、以及承接承德、张家口市商业银行软件改造等项目。2013年,公司继续加大对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的开发力度,相继签约黄海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宜兴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泗阳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村镇银行托管势头强劲,相继签约及上线全国多家村镇银行。软件方面,中标泰安市商业银行管理会计软件研发项目。保险行业,公司继续开拓新、老客户市场份额,签约中国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华夏人寿、都邦财产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

 电力行业:继续扩大在电力行业的市场份额,实施了国家电网调控大厅改造工程,签约湖北电力、江西电力、重庆电力、呼和浩特电力、包头电力多个电力调度数据网项目及国电电力、大唐、中电投等多个大型发电公司的私有云建设项目。

 通讯行业:继续做好老客户服务,签约山西移动桌面云化项目、经营分析系统硬件扩容项目;相继签约中国移动集团昆滕带库采购项目,山西移动管信、网管中心、业务支撑中心相关的维保项目,辽宁移动IDC运营管理平台,中国移动统一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等行业前沿的项目等。

 交通运输业:公司不断拓展新的客户资源,签约民航总局民航局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及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云中心项目及交通部规划院私有云中心集成工程。软件方面,公司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上线使用。

 医疗行业:继续保持行业优势,坚持做好老客户升级维护服务,同时继续巩固在全国大型医院的行业地位,与山东省立医院、郑州颐和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梅州市人民医院等签订数字化医院软件合同;中标购三甲贵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软件项目、昆明医学院附属二院软件项目;在卫生领域,成功签约长春市八家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项目。软件方面,签约呼和浩特县级医院能力提升项目。

 政府: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项目中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成功签约山东省沂水县天网工程、禹城市天网工程,以及贵州省公安厅视频骨干网工程;山西省卫生厅远程医疗会诊项目等。“智慧城市”方面,中标北京交通委智慧交通二期项目。水利部水情信息中心签约2013年重大水情信息采集、国际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中央信息平台A存储系统采购项目,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承接国家气象局卫星天气应用平台(SWAP)软件项目及吉林、新疆、宁夏等多个省级气象局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项目。

 石油石化行业:继续在石油化工行业强劲发展,成功签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公司、中油管道物资装备总公司、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中国)有限公司等等位骨干网及私有云建设项目。

 制造业:签约新疆特变硅业系统集成项目,签约中航工业第六〇七研究所苏州园区维保项目等及江苏中烟、山西中烟、平高集团、国机集团等制造业软件开发及集成项目。

 煤炭行业:成功签约山西潞安矿业集团调度大屏,大同煤业集团综合自动化系统项目及河南神火煤业、神华宁煤、英力特宁东煤化公司私有云建设工程等,

 农产品:公司在维护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在国内农产品物流市场保持绝对行业领先,签约江西东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统采电子设备、东华农产品软件,广州五湖四海国际水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电子交易设备、综合布线、电子监控、统采设备、东华软件产品,以及宁夏中合市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汉中天泽茶城有限公司、山东御临实业有限公司等农产品公司的电子交易、电子监控、统采设备、东华农产软件等。

 建筑及房地产行业: “智慧城市”项目智慧房产方面在2013年上半年继续保持着较好的业绩,向公司制定的推广城市住房管理相关软件的目标顺利前进。成功签约漳州市住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山西闻喜县房地产项目管理系统;山西省原平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山西省高平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湖北汉川市存量房网上备案系统、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湖北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排序升级改造、集资建房摇号系统、武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建设;以及湖北房县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等及其它住房管理相关软件项目。

 (2)软件产品开发和产品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专注软件开发。公司自主研发井下3G通讯产品,其中一项产品已经通过验证;视频监控产品已经开发完成,并在国电电力、安徽远程医疗系统投入使用;广电EOC终端产品,已完成基础型ECO研发工作;磁带库产品已在山东德州、山西长治推广使用。

 东华流量管理系统及ITSM系统,在公司新老客户中不断增加市场份额,在金融、电力、医疗、煤炭、政府等多个领域推广使用。2013年,相继在厦门银行、宁夏银行、江西电力、国电电力、大唐电力总部、山西省长治医院、哈尔滨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广电总局等实施应用。

 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继续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签约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黄金集团等大型央企,为其提供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及相关服务,依靠过硬的技术及优质的服务成功成为国务院国资委认可的主流供应厂商;并且相继签约山东省国资委相关下属企业、南京城投、中国六大电力设计院等,为上述企业提供全面预算管理软件服务;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四纬一体”智能型全面预算软件更是为公司继续保持第四代全面预算软件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期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

 * 、为了开拓区域市场及加强本地服务,由公司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出资990万元、10万元在天津设立天津东华博雅软件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29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法定代表人:薛向东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3-027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9: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10人,2名监事列席,会议由董事长薛向东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举手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3年8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的议案》,关联董事吕波、夏金崇、李建国、杨健、郑晓清回避表决,其余5名董事参与表决。

 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因原激励对象李强、王年骄、许峰、程占全、赵大维、高立娟、章磊、关家亮、章裕松、黎新洪、韩鸣、宋庆林、王靖、郎俊东、刘克亮、刘星刚16人因个人原因离职,以及公司实施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因此公司根据《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规定,对本次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做出相应调整,调整后公司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调整为345名,已授予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1463.67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为16.25元。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对本次调整出具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符合《证券法》、《公司法》、《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及《草案修订稿》的规定。

 详情参见2013年8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的公告》及2013年8月23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之法律意见书》。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的调整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3年8月23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对全资子公司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大钟寺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9000万元人民币,同意由本公司提供100%担保。

 详情参见2013年8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3-028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2人,蒋恕慧女士因出差在外,授权委托郭玉杰先生代为表决,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苏根继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报告期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及期权数量的议案》,并出具核查意见如下:

 鉴于公司相关岗位上的人员发生变化,根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相关16名人员不再符合《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授予条件,同意公司取消相关股票期权,并办理注销手续;本次调整后的345名激励对象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备忘录1号》、《股权激励有关备忘录2号》、《股权激励有关备忘录3号》等有关规定,其作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3-030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决策程序和批准情况

 2011年12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及其摘要、《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草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同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草案》及其摘要、《考核办法》、《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名单》(以下简称“《激励名单》”)。

 2011年12月12日,公司将有关激励计划的申请材料上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备案。

 2011年12月20日,根据证监会反馈意见,《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修订稿》”)获证监会备案无异议。

 2011年12月3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审议股权激励相关事项。

 2012年1月17日,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修订稿》及其摘要、《考核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2012年1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确定授予日为2012年1月18日,独立董事对授予股票期权的授予日发表了独立意见。

 同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

 2012年2月7日,公司监事会出具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名单调整的核查意见》,认为1名激励对象离职,2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同意公司取消其未登记的股票期权。

 2012年2月13日,完成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登记工作,公司发布了《关于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期权简称:东华JLC1,期权代码:037577。授予数量:1,173.9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21.59元,授予人数361人。

 2012年9月1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公告》,公司因实施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1,526.07万份。行权价格调整为16.45元。

 二、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调整情况

 (一)激励对象和期权数量的调整

 由于原激励对象李强、王年骄、许峰、程占全、赵大维、高立娟、章磊、关家亮、章裕松、黎新洪、韩鸣、宋庆林、王靖、郎俊东、刘克亮、刘星刚16人因个人原因离职,其已不再满足成为激励对象的条件,因此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激励对象进行相应的调整,首次授予激励对象由361名调整为345名,同时对应的股票期权数量进行调整。

 经本次调整,对应的62.40万份期权予以注销,首次授予期权数量由1526.07万份变更为1463.67万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2.2118%调整为2.1214%。调整后股票期权的分配情况如下表:

 ■

 注1:2012年8月27日,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佺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王佺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详见2012年8月28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聘任王佺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

 (二)行权价格的调整

 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第5条规定,若股票期权有效期内发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缩股或派息、增发股票等事项,股票期权的数量和行权价格将做相应的调整。

 2013年5月6日,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89,967,2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人民币现金2元(含税)。鉴于此,公司在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拟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如下:

 派息 ■=16.45元-0.2元=16.25元

 其中:■为派息后的行权价格;■为调整前的行权价格;■为每股的派息额。

 (三)综合上述的调整事项,公司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调整为345名,已授予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1463.67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为16.25元。

 三、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调整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鉴于公司相关岗位上的人员发生变化以及公司进行了2012年度权益分派,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调整,并对不符合条件的激励对象已获授期权办理注销手续,调整后的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1463.67万份,激励对象由361人调整为345名,行权价格调整为16.25元。

 调整后的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所确定的激励对象不存在禁止获授股票期权的情形,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且激励对象范围的确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调整发表了核查意见,认为:鉴于公司相关岗位上的人员发生变化,根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相关16名人员不再符合《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授予条件,同意公司取消相关股票期权,并办理注销手续;本次调整后的345名激励对象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备忘录1号》、《股权激励有关备忘录2号》、《股权激励有关备忘录3号》等有关规定,其作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六、律师结论性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符合《证券法》、《公司法》、《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及《草案修订稿》的规定。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的独立意见;

 5、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本次调整后的名单详见2013年8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3-031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3年8月22日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新桥”)向北京银行大钟寺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9000万元人民币,由本公司提供100%担保。

 本次担保完成后,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5.7亿元。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13号华杰大厦10层B1,法定代表人:张建华,主营业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截至2012年12月31日,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资产总计为381,791,847.14 元,负债总计为180,955,080.35 元,所有者权益总计为200,836,766.79 元,资产负债率为47.40%,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28,588,364.63 元,利润总额56,561,523.58 元,净利润48,000,414.65 元(以上数据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

 截至2013年6月30日,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资产总计为385,299,395.85元,负债总计为170,530,607.41元,所有者权益总计为214,768,788.44 元,资产负债率为44.26%,2013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29,024,007.74 元,利润总额16,459,120.16 元,净利润13,932,021.65 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系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满足其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发展的要求,且上述被担保人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上述担保不会损害本公司利益,是切实可行的。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完成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5.7亿元,皆为本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占2012年末本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20.61%。没有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3-032

 转债代码:128002 证券简称:东华转债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减持本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3年8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减持本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6),因工作人员失误,导致部分内容有误,具体更正如下:

 更正前: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有限公司;

 更正后: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更正前:公司于2012年8月22日接收到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通知:2012年8月19日至2012年8月22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所持有的东华转债476万张。

 更正后:公司于2013年8月21日接收到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通知:2013年8月19日至2013年8月21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所持有的东华转债476万张。

 公司董事会对由此给投资者阅读和理解上述信息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敬请投资者予以谅解。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13年 8月 23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3-033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为避免引起公司股价波动,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8月23日开市起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尽快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本公司可转债(证券简称:东华转债;转债代码:128002)于2013年8月23日开市时起同时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3-02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