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71 证券简称:七星电子 公告编号:2013-024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基础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主要产品为集成电路制造设备及电子元器件,是国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设备领先企业,也是军工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的骨干企业。集成电路设备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TFT-LCD以及电力电子等行业;电子元器件类产品主要应用于包括航空航天在内的军工行业。

 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集成电路设备类产品中来自光伏行业的产品订单和收入下降幅度较大,而来自TFT行业的设备订单虽有所增长,但主要在下半年实现收入,造成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421,120,054.48元,同比下降25.20%;实现营业利润66,648,310.34元,同比下降33.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89,664.56元,同比下降27.33%。

 由于公司销售规模下降,加之成本控制措施得当,本年度营业成本为245,309,371.18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16%。

 成本控制以及军工电子元件产品业务收入的提高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11.71%。

 财务费用报告期内累计发生571,140.3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2.33%,主要由于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研发投入118,932,657.7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91%,主要由于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出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5,841,056.1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24%,主要为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及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支付的税费及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65nm超精细清洗设备研制与产业化”项目现已完成内部验收,预计年底前完成正式验收;“300mm90/65nm立式氧化炉/质量流量控制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验收工作将在近期启动;“45-32nm LPCVD设备产业化”项目的样机已研发完成并进入中芯国际进行工艺验证。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晶硅太阳能电池25MW半自动生产线的工艺调试,单晶硅电池片的效率指标已按目标要求完成。同时,25MW全自动生产线已初步完成工艺调试。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经营计划,研发完成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新型隔膜制造的薄膜流延涂布机,现已安装调试完毕,初步试验达到设计要求,满足客户设定标准;研发完成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隔膜制造萃取工艺的薄膜分离萃取机,现已安装调试完毕,并经初步试验及调整,满足客户设计标准,等待客户验收;自动上料系统目前设计方案已确定,并开始进行具体的结构设计、外购选型等工作;2013年上半年已经完成锂离子动力电池试验线中试线设备的购买及安装,目前正在调试阶段。

 公司抓住军工系统的国产化契机,在电阻、电容、石英晶体频率器及微波组件项目中,从设计环节加强与客户的合作,进行国产化替代的工作,其中合金箔电阻器、高能复合钽电容的市场增长较快。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高精密电阻器的批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混合集成电路批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和石英晶体频率器件的批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有利于公司产品技术的升级和质量保证;同时,公司下属友晟公司、友益公司及微电子分公司承担的国防科工局有关项目也正常进行中。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无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无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彦伶

 2013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371 证券简称:七星电子 公告编号:2013-025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13年8月21日上午会议如期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名,实到8名,董事长王彦伶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张建辉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会议由副董事长张建辉先生主持,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完成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工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3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371 股票简称:七星电子 公告编号:2012-026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9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1日下午如期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茂林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对公司提交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亦不存在违规情形。

 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