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期业绩增四成
掌趣科技或继续并购手游公司
姚轩杰

 手游概念是今年市场上最为热门的关注焦点,手游龙头公司掌趣科技23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3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万元,同比增长41.03%;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公司游戏业务收入1.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6%,其中,传统手机游戏业务收入6197.0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58%;智能终端游戏业务收入2632.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3.72%;互联网页面游戏业务收入2851.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28%。

 随着智能手机游戏和互联网页面游戏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公司加大了智能游戏产品和互联网页面游戏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智能手机游戏和互联网页面游戏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显著增长,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游戏《石器时代》上线数据良好。传统机游戏业务收入,则随着传统机市场份额的下降,相应出现下降趋势。

 游戏行业虽然风险高,但毛利率很高。公司综合毛利率45.89%,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5.11个百分点,主要系渠道推广成本升高导致毛利率下降。这表明随着市场竞争加剧,推广费用随之水涨船高。

 报告期内,公司已经成功在台湾发行《石器时代OL》,预计2013年下半年将在韩国、日本等地区陆续发布。目前公司正积极发展在台湾和韩国的自主发行能力。

 下半年公司还将继续通过兼并收购,实现“外延发展”,快速整合市场资源,增强竞争力。目前公司已停牌近1个月,有业界人士透露,掌趣科技此次有可能收购手游行业领先企业玩蟹科技。(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