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27日招标五期固息金融债
张勤峰

 国家开发银行22日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7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招标发行2013年第三十六期1年期、第三十七期3年期、第三十八期5年期、第三十九期7年期和第四十期10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券分别不超过70亿元、60亿元、70亿元、50亿元和40亿元,总计不超过300亿元。

 国开行本次发行的第三十六至四十期债券,债券固定面值,均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方式,不设立基本承销额。本次各期债券将于8月27日上午招标,第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期债券缴款日和起息日为8月29日,第三十九、四十期债券缴款日和起息日为9月2日,第三十六期债券上市日为9月2日,第三十七、三十八期债券上市日为9月4日,第三十九、四十期债券上市日为9月6日。利息按年支付。

 从发行历史数据来看,本批债券将是国开行今年第四批按组发行的固息基准债券。而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下旬以来,国开行不再对固息基准债券、定存浮息基准债券和Shibor浮息基准债券进行交替滚动发行,最近发行的四组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品种;同时,对各品种的发行规模、缴款安排等作出一定调整,比如减少7年、10年等中长期品种发行规模,差别化安排分销和缴款等等。市场人士表示,7月中下旬以来,一级市场需求低迷,而国开债供给规模较大,所受影响比较明显,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国开行对相关债券发行品种、条款和日程安排做出调整,体现了国开债发行制度一贯的灵活性。(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