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余额增长 融券余额下降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8月21日,两融市场呈现出融资余额增长、融券余额下降的状况。融资融券市场余额达到2446.44亿元,环比上个交易日提升了14.3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403.88亿元,环比增长了15.12亿元;融券余额为42.56亿元,环比下降了7568万元。

 这种融资余额增长、融券余额下降的现象在ETF上表现明显。8月21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三位的ETF分别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深证100ETF,巧合的是这三个ETF的融券净卖出量在当天全部为负数,分别为-217.45万股、-1269.73万股和-817.21万股。

 在融资余额增长之时,一些证券的融资余额增幅放大。其中,深振业A、吉视传媒、莲花味精、乐山电力的融资余额与20日相比,分别增长了27.90%、18.11%、17.95%和15.44%。

 融券余额下降之时,不少个券的融券余额下降幅度较大。据统计,21日相对于20日融券余额降幅较大的股票为宋都股份、大湖股份、四川路桥和南风化工,降幅均在80%以上。此外,融券余额较大且降幅较大的股票有农业银行、中国建筑、大唐发电、国电电力、TCL集团和保利地产,其融券余额降幅均在3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