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经济调整期以精选个股为主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在近期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泰达宏利认为,流动性是近期需要保持高度关注的变量因素。未来GDP增速不排除进一步下滑的可能,建议投资者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将仓位保持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适当减持业绩稳定性较差以及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个股。

 泰达宏利认为,8月份综合各方因素来看,转型的道路漫长,行业和公司分化的趋势也会长期延续,股市将上演强者恒强的格局。配置上,建议继续超配医药、环保、软件传媒和消费电子等行业。

 从资金面来看,近期Shibor利率有所回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流动性呈现出中性偏紧的状态,但是信用利差并没有明显扩大,显示出实体经济状况尚可。不过数据显示,我国产能利用率低迷,中国劳动力供给的减少才刚刚开始。

 泰达宏利分析了历史上经济放缓的情况,当去杠杆化和去产能化的经济放缓和劳动力供给拐点造成的经济放缓叠加的时候,可能导致经济调整的周期更长,比普通的周期性经济放缓影响更大,经过一轮企业的破产重组之后调整才能结束。从股市反应来看,在经济放缓叠加期,板块和个股以分化为主,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板块会持续强势。从操作策略上而言,在漫长的调整周期,精选个股尤为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