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3-028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三维工程股票代码00246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高勇李克胜
电话0533-75761340533-7575612
传真0533-75761340533-7575612
电子信箱gaoyong@sdsunway.com.cnlikesheng@sdsunway.com.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294,354,959.75163,892,389.2679.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69,107,493.9431,269,396.80121.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69,131,421.8331,099,396.80122.2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812,604.00-101,901,663.89109.63%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270.1212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270.1212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02%4.1%3.92%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115,763,869.251,053,131,732.145.9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893,474,252.76835,803,718.016.9%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8,284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山东人和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3.47%59,474,37759,474,377  
中国农业银行-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3.42%8,671,471  
曲思秋境内自然人3.4%8,625,6098,625,609  
陈迅境内自然人2.74%6,932,664  
孙波境内自然人2.03%5,138,3215,138,321  
李祥玉境内自然人2.03%5,138,3205,138,320  
厦门福锐科技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48%3,755,357  
王春江境内自然人1.14%2,881,3292,881,329  
招商银行-中邮核心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14%2,880,000  
中国农业银行-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08%2,740,939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山东人和投资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曲思秋、王春江为山东人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李祥玉、孙波为山东人和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公司控股股东与其他5名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未知其他5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是否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3年上半年,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尽管美日经济复苏动力有所增强,但欧洲国家仍未走出债务危机阴影,一些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步伐放缓。中国经济也在转型中摸索未来发展之路,处于以“速度换质量”的过程中。在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仍显不足、国内结构调整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石化、煤化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能源生产和项目建设,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有效释放改革红利,激发石化、煤化工行业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营造石化、煤化工产业发展新优势,石化、煤化工产业得以平稳较快发展。

近年来,全国接连出现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引起社会各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国务院两次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决定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明确规定发布和实施汽柴油国Ⅳ、国Ⅴ标准的时间表,要求国内炼油企业加快升级改造步伐,确保按照汽柴油升级时间如期供应合格油品;今年上半年,发改委对新型煤化工项目的审批重新启动,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已有十几个项目获发改委“路条”。作为专业从事化工、石化、医药等行业咨询、设计、总承包业务的专业工程公司,有望从中获得持续性的发展机会。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的经营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方面,及时关注、研究行业和产业政策发展趋势,抓住国内石化、煤化工发展的大好时机,通过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等途径保障公司平稳较快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大研发投入鼓励技术创新、完善内控制度、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探寻横向并购及上下游延伸发展模式、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途径增强公司发展后劲。在股东大会、董事会坚强领导下,管理层科学决策,各员努力工作,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4,354,959.75 元,同比增长79.60%,实现利润总额87,082,114.40 元,同比增长137.48%。取得公司史上最好半年度业绩。

(2)主营业务分析

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4,354,959.75 元,同比增长79.60%,实现利润总额87,082,114.40 元,同比增长137.48%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107,493.94元,同比增长121.01%。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中化泉州石化硫磺回收总承包项目进展顺利,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迅速增长,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煤化工催化剂销售业绩稳步增长。

(3)前期披露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①继续坚持目标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目标机制作用,员工工作激情得到有效激发,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助推公司取得了史上最好半年度业绩。

②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北京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中心运营步入正轨,公司石油化工和煤化工等节能减排新技术自主开发与创新能力得到提升,技术创新体制逐步完善,公司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有序开展,规范运作、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得到加强,公司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④总承包业务的承揽取得积极进展,业务承揽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保证了已经承接工程总包项目的进度、质量。

⑤公司通过调整用人观念,大力启用新人,通过“选、育、用、留”,做到了人才环境建设与人才队伍发展相同步,实现了人才实力提升与企业发展相适应。

⑥公司天津分公司、内蒙分公司初具规模,公司设计业务得到有效拓展。阿布扎比分公司正在积极筹建。

⑦对控股子公司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控股子公司的经济效益、核心竞争力均得到显著提升。

⑧充分利用公司技术优势,不断探索、培育新市场。

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企业软实力得到提升。

(4)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所增强。公司专业从事化工、石化、医药等行业咨询、设计、总承包业务,为工程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①工艺技术优势

公司自主开发了无在线炉硫磺回收工艺技术,实现了硫磺回收技术国产化,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凭借硫磺回收的技术优势,公司成为国内设计硫磺回收装置数量最多的工程公司,客户包括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神华集团、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及地方炼油企业等。该技术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认定为2012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

②技术创新能力优势

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向节能环保领域倾斜,对国内化学工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课题。煤化工、新材料化工、精细化工、节能改造等领域的投资将持续增长,为此,公司结合主营业务的需求,重点选择有潜力的热点技术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并取得良好效果。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取得各种专利证书37项、专有技术4项。伴随北京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中心的发展壮大,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③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

公司有着一支非常稳定、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人才队伍。公司关键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均为公司创业和发展的骨干人员,具有丰富的技术或管理经验,对公司文化高度认同。2012年,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将公司激励约束机制推向更高层次。公司大部分核心管理、技术人员都持有公司的股权,兼具核心人才和公司股东的双重身份,个人利益和企业的利益实现了有机统一结合,增强了公司持续长远发展的源动力。同时,经过多年的摸索,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科学的经营管理机制和规范的内部控制制度,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会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青岛和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3月13日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2000万元,因此合并范围增加了青岛和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曲思秋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3-026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9日以电子邮件、公司局域网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1日上午9:00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彰化路六号花园大酒店贵宾楼二楼VIP333厅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11人(其中独立董事4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1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曲思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3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改聘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服务业务许可被撤销,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业务执业资格,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以及良好的职业操守,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改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

该事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改聘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王文旭等33名激励对象2012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且符合其他行权条件,具备在第一个行权期行权资格。

《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激励对象名单》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

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第一个行权期已满足行权条件,33名激励对象2012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上述激励对象可在自首次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首次授予日起满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的可行权期间内行权。

该事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北京市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就本事项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事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3-027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2013年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2013年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3年8月9日在公司局域网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3年8月21日在青岛市市南区彰化路六号花园大酒店贵宾楼二楼VIP333厅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谷元明先生主持。与会监事经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聘201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经审查认为: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业务执业资格,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以及良好的职业操守,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改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33位激励对象行权资格合法有效,满足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同意激励对象在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第一个行权期内行权。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根据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关规定,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已成就且33名激励对象行权资格合法有效,满足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同意激励对象在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第一个行权期内行权。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