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将排查券商程序化交易系统风险隐患
毛万熙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针对光大证券所用的铭创软件应用于多家券商的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1日说,“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证监会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

 近日,有报道称,80多家证券公司使用了铭创公司的软件,市场担心可能再次引发光大证券类似事件。对此,这位发言人说,经了解,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铭创公司在与光大证券的合作协议中承诺,自合同签约日(2013年2月1日)起,1年内不向除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以外的第三方销售。据了解,目前有17家证券公司及4家期货公司使用铭创公司开发的“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该软件的功能主要是供自营或资产管理部门进行投资管理,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与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不同。

 这位发言人指出,对于程序化交易系统带来的安全问题,证监会高度重视,在处理光大证券事件的同时,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另外,有媒体报道,20日海通证券交易系统未及时更新,造成大量客户无法交易上海石化、仪征化纤两只股票。对此,发言人表示,经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了解,海通证券集中交易系统运行全天正常,未发生客户无法委托的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