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吉电股份股票代码000875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宋新阳石岚
电话0431-811508150431-81150933
传真0431-811509970431-81150997
电子信箱jdgf875@cpijl.comjdgf875@cpijl.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
营业收入(元)2,124,812,549.042,218,369,249.732,218,369,249.73-4.2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8,539,381.92-241,813,992.67-241,813,992.67-120.0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6,031,094.39-263,189,253.36-263,189,253.36-109.8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458,275,043.11334,296,609.34334,296,609.3437.0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578-0.2882-0.2882-120.06%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578-0.2882-0.2882-120.0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3%-10.63%-10.62%13.05%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
总资产(元)16,175,785,217.4615,971,285,066.9815,971,285,066.981.2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042,107,188.721,952,688,092.421,952,688,092.424.58%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17,280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国有法人25.58%214,663,054179,005,000冻结35,658,054
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国有法人1.14%9,530,000   
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0.48%4,000,000   
李剑波境内自然人0.41%3,398,794   
冯朝元境内自然人0.36%2,998,707   
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32%2,711,800   
西藏信托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28%2,388,900   
杨锦粤境内自然人0.28%2,344,972   
邓润香境内自然人0.26%2,200,000   
余红芳境内自然人0.25%2,077,5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除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以外,公司第一大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他股东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关系不详。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与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同属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总体经营情况

2013年上半年,吉林省经济平缓减速带来电力需求增长放缓,从吉林省重点行业形势看,受房地产调控、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高能耗行业中,钢铁、铁合金、工业硅、化工、水泥行业上半年始终维持低位运行,“三高三低”(即:高耗能、高成本、高库存;低需求、低价格、低销售)的困境仍在持续,1至6月份,吉林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82%,与去年同期比增速仅升高0.33个百分点。面对困难的经营形势,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围绕“提升管理效益,加快转型升级”的工作主线和减亏止亏的总体经营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深化安全风险预控式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以风险预控为重点,完善安全风险预控式管理机制,健全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基建施工、机组等级检修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反违章工作,有效控制安全风险。

(2)提升经营能力,全力以赴减亏止亏。坚持以电量为生命线,坚持主动主导的燃料采购思路,以外拓市场、内控成本为重点,完善细化扭亏方案,制订进一步压降成本、抢发电量的目标、措施和激励办法,并予以落实。

(3)优化发展项目,推进结构调整。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以“走出去”为重点,积极开发西北、华东的新能源项目资源。

(4)强化内部控制,提升管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机制配套建设,推动内控工作深化,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生产经营情况

报告期公司完成发电量51.41亿千瓦时,同比降低4.32%;完成供热量856.65万吉焦,同比增长4.48%。 实现营业收入21.25亿元,同比减少4.22%,其中:电力销售收入16.46亿元,同比减少0.71%;热力销售收入2.30亿元,同比增加7.31%。实现利润总额0.52亿元,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85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0578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财务报告相比,本年新增加合并单位1家、减少合并单位1家。主要系2013年2月通过设立取得子公司青海中电投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2013年4月子公司吉林中电投吉电特种钢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入清算期,未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董事长:周世平

2013年08月20日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2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2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发出。

2、2013年8月20日上午,在公司三楼第二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3、公司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参加表决的董事7人。董事沈汝浪先生因公无法出席本次会议,全权委托董事长周世平先生代为表决;职工代表董事才延福先生因公无法出席本次会议,全权委托安涛先生代为表决。

4、参与表决的董事占公司全体董事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关于向青海中电投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会议以九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关于向青海中电投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以现金方式对青海中电投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4,000万元,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达到8,100万元。

2、审议《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会议以九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审计费用为45万元,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审议《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会议以九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4、审议《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会议以九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5、审议《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会议以九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委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的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进行了评估,并编制了风险评估报告,该报告充分反映了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的经营资质、内部控制、经营管理和风险管理状况,未发现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在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的资金是安全的。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3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2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发出。

2、2013年8月20日下午,在公司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

3、会议应到监事五人,实到监事四人。监事会主席李厚新先生因工作关系无法出席本次会议,全权委托监事李羽先生代为表决。

4、出席会议的监事占公司全体监事人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审议《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会议以五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二)审议《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会议以五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三)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会议以五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特此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6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次增资概述

1、青海中电投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公司”)是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对青海公司注入资本金4,000万元。

2、本次增资议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属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3、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主体为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三、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名称:青海中电投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住所: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南路18号

法定代表人:曲晓佳

注册资本:人民币4100 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及技术咨询服务;设备检修维护(以上项目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相关许可经营)。

四、投资合同主要内容

本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故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五、增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加快公司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快公司在青海区域新能源项目的建设步伐,确保格尔木二期工程项目按期投产运营。

2、本次增资对合并报表当期利润无影响。

六、对外投资存在的主要风险

1、青海公司的格尔木二期太阳能发电项目尚在建设期,存在受不可抗力自然环境破坏的影响因素。

2、格尔木二期太阳能发电项目建成后,存在受青海区域电力市场弃光限电等因素的影响。

3、该增资事项同时需要当地工商机关的审批,存在审批风险。

七、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