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印发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3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383号文核准,并经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代销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2,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4.80元,共计募集资金105,6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94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02,66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4月18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62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02,49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1〕1-4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2013年上半年实际使用募集资金32,326.05万元,2013年上半年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39.56万元;募集资金项目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63,990.45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654.85万元。

截至2013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40,162.40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5月4日与徽商银行马鞍山幸福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3年6月30日,本公司有1个募集资金专户和2个定期存款账户,用于存放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开户银行银行账号募集资金余额备注
徽商银行马鞍山幸福路支行1560501021000081081201,624,041.73 
徽商银行马鞍山幸福路支行1560501021000119138100,000,000.00 
徽商银行马鞍山幸福路支行1560501021000118911100,000,000.00 
合 计 401,624,041.73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45万吨造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5,599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投入102,498万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截至2013 年6月30日,该项目累计已投入资金78,264.64万元,其中:以募集资金投入63,990.45万元,以自有资金投入14,274.19万元。目前,该项目处于建设期内,尚未产生效益。

2.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进行,公司已预先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截至2011 年4月18 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金额为 74,481,178.51元,主要为项目土地款及项目前期费用。

上述预先投入资金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1〕 1-69号)确认。

公司于2011年4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74,481,178.51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发表了专项意见。

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前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事项的保荐意见》,认为:山鹰纸业本次募集资金使用的置换行为是真实、合规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保荐机构同意山鹰纸业在公司董事会批准后按规定实施该等事项。

经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公司履行上述决策程序并取得有关保荐意见后,募投项目先期以自筹资金投入74,481,178.51元,已经以募集资金置换完毕。

3.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年产45万吨造纸项目”的建设,按项目实施进度分期逐步投入。由于项目建设期较长,将造成部分募集资金闲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公司先后四次将51,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均为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6个月。其中:2013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为:

公司于2012年11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并于2012年12月13日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召开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继续以51,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发表了专项意见,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2013年6月7日,公司已将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已将上述募集资金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公司历次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均严格履行了相关决策程序,并且取得了保荐机构出具的有关保荐意见。按照法律规定,公司规范使用该部分资金,公司承诺该部分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并承诺于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加快时,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及时、足额地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4.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调整了募集资金项目的投资进度。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发表了专项意见,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五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上半年 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102,498.00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32,326.05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63,990.45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

项目

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

投资总额

金额

(1)

本年度

投入金额

累计投入金额

(2)

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

(3)= (1) - (2)

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项目达到

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

重大变化

年产45万吨造纸项目102,498.00102,498.00102,498.0032,326.0563,990.4538,507.5562.432014年11月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分具体项目)由于国家电网的220千伏和110千伏高压线廊以及10千伏城市供电线路跨越覆盖年产45万吨造纸项目用地,高压线廊和城市供电线路的停电、迁移工作涉及面广,协调难度大,且相关的土地拆迁工作推进缓慢,导致该项目开工工期延误,未能按照原计划进度施工,项目投资进度也相应放缓。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以募集资金对年产45万吨造纸项目预先投入7,448.12万元自有资金进行了置换。此事项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天健审〔2011〕1-69号《关于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予以确认,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意见,并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经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先后四次以51,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发表了专项意见,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保荐意见》。
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