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期货未大幅平仓期指空单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备受市场关注的光大证券子公司光大期货席位16日建仓的逾7000手空单,19日没有出现大幅平仓。

 截至19日收盘,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9上涨1.19%,其余三个合约涨幅均超过1%,总持仓增加4576手。市场人士认为,增仓大涨背后说明多头主力资金占优势。光大证券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20日复牌交易。

 仅平仓660手空单

 光大期货席位19日没有发生此前市场担心的大幅平仓空单,而且期指平稳收高。业内人士表示,光大期货逾7000手空单没有出现大量平仓稳定市场信心,从源头上使光大证券减少亏损,体现股指期货套保功能重要作用。

 在光大证券“8·16”事件发生后,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增仓空单7000余手。这使19日光大期货席位仓位变动成为股指期货最大看点之一。

 中金所19日数据显示,市场关注的光大期货空头持仓,仅小幅平仓空单660手。

 中国证券报记者按光大期货席位留仓6400手空单计算,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9于19日上涨27.4点,以每点300元计算,光大期货席位16日增持的空单亏损超过5200万元。

 对于光大期货席位小幅减仓,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研究总监陶金峰表示,减持幅度有点出乎意料。

 19日光大证券公告显示,公司暂不减持在16日增持的股票,对股指期货头寸则可平仓。陶金峰进一步分析,如考虑到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基本原则,减持其对冲的股指期货空单,需同步减持相对应的股票现货头寸。现在光大证券表示暂不减持这部分股票现货,也未在股指期货市场大幅平仓空单,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被市场指责有投机获利的嫌疑。(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