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达澳银曾国富:
看好安防与智慧城市领域龙头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今年以来信达澳银基金旗下所有股票型基金收益均进入市场前51%,全面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其中,信达澳银基金研究总监曾国富管理的信达澳银中小盘今年以来业绩进入了前36%。

 注重安全边际与真实成长性的选股,是信达澳银实现整体业绩稳健的基础。曾国富表示,尽管以成长股主导的行情未来仍可能延续,但对于景气度存在瑕疵的行业,目前应该高度警惕,这些伪成长股很可能是近期杀跌的主要品种。而周期股近期反弹较强,但未来能否形成较大级别的机会,还需等待政策走向的进一步验证。因此,持有景气度向上且行业发展前景乐观的成长股,仍是目前主要的投资策略,重点看好安防与智慧城市领域的龙头品种。

 今年信达澳银对投研体系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分工,将原投资研究部下属的股票投资部、固定收益部、研究咨询部和交易管理部提升为一级部门,曾国富作为研究总监,负责研究体系的管理。据曾国富介绍,上半年在研究体系内部做了一系列改革,例如加强内部考核、投研互动和调研力度等等,使得研究更加深入、更加契合投资的需要。

 这种强调投研互动的研究方式在今年的成长股行情中效果不错,信达澳银屡屡前瞻性地布局了优质成长股。对于未来3至5年内成长性非常确定的行业,曾国富认为可以较为放心地持有。持有这些品种,不仅能获得公司本身盈利增长所带来的收益,还能分享盈利超预期时估值提升所带来的超额收益。当然,这就要求投资者对公司有足够的辨识能力,他看好安防和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的龙头品种,因为这些行业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普遍较低,技术门槛高,也是政策支持的方向。医药股虽然整体估值较高,但个别品种业绩增长前景仍然向好,可坚定持有。此外,LED未来也很可能成为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行业,虽然产品价格在不断下降,但其中有渠道、品牌、技术优势的企业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对于近期表现不错的周期股,曾国富表示仍需等待政策进一步确认。在政策明朗之前,不适合臆测经济底线和配置过多周期性个股。他认为,未来周期股中最可能出现逆袭的应该是地产行业。(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