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材指数小涨0.47%

 从权威媒体的相关报道来看,稳增长已经列于调结构之前,说明了稳定经济增长预期的迫切性已超越了调结构。这就意味着传统产业股的确面临着一定的经济复苏预期的驱动力量。毕竟稳增长,除了政府加大采购信息服务等产品之外,还可以进一步完善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布局,所以,未来投资产业链也将面临着一定的复苏能量。受此影响,以水泥为核心的建材股在近期反复强势,建材指数在上周上涨0.47%。

 更为重要的是,水泥产品价格出现了淡季提价的态势。据报道,广东珠三角地区水泥主导企业塔牌、光大计划近期提价,高标号涨幅或在30元/吨,低标号15元/吨。与此同时,中国水泥网数据显示,浙江、江苏、安徽、上海、江西等地区,水泥的需求在传统的淡季出现了火热的行情,并引发价格迅速上涨,其中,浙江水泥价格上涨幅度达到20%-30%。这些都是淡季超预期的情况。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9月份是水泥等建材行业的传统旺季,如此就意味着水泥等建材产业的市场需求会迅速增加。但由于水泥等建材行业正在厉行淘汰落后产能,如此就使得供给端萎缩,供给一旦失去平衡,那么在旺季来临之际,水泥等建材价格将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所以,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水泥等建材股,其中,塔牌集团、海螺水泥、尖峰集团、华新水泥等所在的华东、华中、华南区域供需情况较好的个股尤其可以跟踪。

 (金百临咨询,秦洪,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