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钢联大涨38.65%

 由于电子商务可以较大程度地降低交易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所以电子商务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近期更是得到了政策面的全方位支持。比如日前发布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就从基础设施到消费内容,从环境建设到政策优惠均给予了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电子商务平台行业迎来了新产业政策春风。

 受此影响,电子商务平台在上周出现了第二波涨升行情。其特征主要有两个:一是龙头股上海钢联出现了第二波拉升行情,上周大涨38.65%;二是电子商务平台概念股迅速蔓延,凡是拥有商贸网络平台业务的相关个股均获得了资金追捧,比如长江投资、物产中拓、芜湖港等个股。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电子商务概念股已全面发酵,进入到主升浪。

 而从以往惯例来看,一旦某板块进入到主升浪以及热点蔓延之际,那么不管主营业务是什么,只要涉足当前热门题材,股价就会上涨,同时也昭示着此类个股的股价已进入到炒作的尾声。也就是说,主升浪其实也是主流资金拉高出货浪。所以,越是大涨,越意味着浮筹开始增多,短线抛压开始增强。

 更何况,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电子商务具有赢家通吃的态势。也就是说,只有行业的龙头老大才可以获得业绩持续高成长的能量,行业内的其他企业很难望其项背。这其实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轨迹中得到了佐证,比如说生意宝、上海钢联等相关电子商务平台股的业绩处于回落的态势。既如此,作为市场参与者,的确需要对电子商务平台概念股予以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