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99 证券简称:华润三九 公告编号:2013-045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13年度第六次会议于2013年8月16日下午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经全体董事书面同意,本次会议通知以口头及书面方式于2013年8月15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0人,独立董事李常青先生因出国不能出席本次会议,授权独立董事毛蕴诗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华润三九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2013-047)。

 关联董事李福祚先生、魏斌先生、杜文民先生、陈鹰先生、吴峻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华润三九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13-048)。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对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资本实力,支持其扩大业务规模,公司以华润三九(枣庄)截至 2012 年 12 月 31 日未分配利润人民币124,299,516.51元为基数,将其中6,200万元转增注册资本,增资后,华润三九(枣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1800 万元增加至人民币 8000 万元。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华润三九2013年度业绩合同的议案》

 华润三九2013年度业绩合同从财务指标、关键管理主题指标等方面对公司管理层进行综合评价,其结果作为对管理层的考评依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99 证券简称:华润三九 公告编号:2013-046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四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3年度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8月16日下午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口头及书面方式于2013年8月15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华润三九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2013-047)。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99 证券简称:华润三九 公告编号:2013-047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6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3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分别于2013年6月13日、2013年6月20日、2013年6月27日、2013年7月10日、2013年7月17日、2013年7月24日、2013年7月31日、2013年8月9日、2013年8月16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并分别于2013年7月3日、2013年8月2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

 一、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手方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为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内容

 公司预计通过资产置换、非公开发行股票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公司的相关资产。

 二、公司在停牌期间为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所做的主要工作

 自公司股票因筹划重组事项停牌之日起,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在停牌期间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认真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在停牌以来,组织相关各方有序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各项准备工作,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政策法规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并与交易对方就重组事项多次进行沟通协商和论证。公司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审计师、评估师、律师等中介机构,积极开展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评估、审计等工作,目前初步完成了重组涉及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预评估等必备工作。

 因本次交易涉及国有股东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事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根据《关于规范国有股东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产权[2009]124号)的要求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预核准。

 三、终止筹划的原因

 经过调查和论证,由于行业、政策和市场等发生变化的影响超出筹划重组时各方预期,导致拟收购资产的盈利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在综合考虑收购成本、收购风险等因素的基础上,经与重组各方充分协商,为保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四、公司承诺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承诺在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五、股票复牌安排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8月19日开始复牌。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99 证券简称:华润三九 公告编号:2013-048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概述

 公司2013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为股东创造最大的价值,在综合评估风险及收益的前提下,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4.5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投资期限:投资期限分别为交通银行“日增利S款”理财产品不超过三个月、招行银行“岁月流金”理财产品三个月及建设银行“利得盈”理财产品六个月。

 投资对象:

 1、交通银行“日增利S款”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1) 国债、金融债、央票、高等级信用债等固定收益工具;(2)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同业借款、债券回购、货币基金等货币市场工具;(3)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

 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拟投资1.5亿元,风险评级为极低风险产品(本评级为交通银行内部评级),产品持续运作,可随时申购,公司可根据资金需求随时赎回,产品收益率与产品实际存续期进行对应,三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4%。

 2、招商银行“岁月流金”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我国银行间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资金拆借、银行存款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其他金融资产,并可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债、新股申购、交易所债券等其他金融资产。

 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拟投资1亿元,风险评级为极低风险产品(本评级为招商银行内部评级),成立日为子计划认购后的下一工作日,到期日为成立日后的第90天,三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3%。

 3、建设银行“利得盈”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各类债券、回购、同业存款等,以及其他监管机构允许交易的金融工具。

 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拟投资2亿元,风险评级为极低风险产品(本评级为建设银行内部评级),产品可随时申购,六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

 董事会已授权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与各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二、目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及对公司的影响

 1、目的: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部分闲置资金,全面提高公司资金的收益水平。

 2、存在的风险:

 (1)利率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内,投资标的的价值和价格可能受市场利率变动的影响而波动,可能会使得收益水平不能达到参考年化净收益率。

 (2)流动性风险:若理财计划发生巨额赎回,投资者将面临不能及时赎回理财产品的风险。

 (3)政策风险:理财计划项下的投资组合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将可能影响理财计划预期收益,并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

 (4)信用风险:理财计划投资范围包括企业债等信用产品,可能面临企业债发债企业不能如期兑付的情况,由此可能影响理财计划预期收益的实现。

 3、风险控制措施:为了控制风险和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已经制定了《现金理财管理制度》等内控制度,对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以防范财务风险,保障资金安全。公司财务部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建立台账,加强定期跟踪及管理,严控风险。

 4、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投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公司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实现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无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华润三九2013年第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