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高电气
净赚1.38亿扭亏

 平高电气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4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1685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处在中长期潜在经济增速下降和短周期弱势复苏交织阶段,实体经济疲软,用电量和电力投资增速减缓。受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影响,公司作为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经营和发展面临着较大挑战。

 但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特高压产品收入较上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包括设计、采购、制造等在内的主要生产环节成本控制效果显著,期间费用控制较好。

 公司上半年新签常规产品14.5亿元,完成浙北至福州特高压工程竞争性谈判,中标新疆库车、巴州多台800kV罐式断路器。积极推介配网、智能化及大检修业务。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及国际工程总承包(EPC)的投标力度,积极尝试新型国际合作方式,签订印度国家电网公司765kV总承包(EPC)项目,充分调研印度、巴西、南非等重点市场。这些措施使得公司业绩扭亏。

 从公司的主营产品来看,高压隔离开关、接地开关、封闭组合电器、敞开式六氟化硫断路器等营业收入和毛利率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敞开式六氟化硫断路器营业收入为2.46亿元,同比增长271.53%,增幅最大;毛利率为13.94%,同比增加27.44个百分点。

 事实上,在特高压产品和海外市场收入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公司对下半年业绩增长保持乐观,预计能够完成全年业绩增长目标。据悉,平高电气2013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8亿元。(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