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趋势领航
核心卫星配置 双维度精选公司

 新华趋势领航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新华趋势领航”)是新华基金旗下发行的第7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把握整体市场和行业中的趋势机会,精选具有盈利增长趋势以及股票价格趋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追求基金资产净值的持续、稳定增长。

 

 核心-卫星双重行业配置策略: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主要依据不同行业景气趋势的周期长短采用核心-卫星双重标准进行行业配置。其中,核心资产配置主要考虑人口结构发展、行业生命周期、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科学技术创新等影响行业中长期发展的根本性因素进行分析和研究,筛选处于中长期景气上升趋势或者即将步入中长期景气上升趋势的行业作为核心行业配置资产;卫星资产配置则主要考虑经济运行周期、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等影响行业短期运行状况的因素,筛选具有短期景气上升趋势的行业作为卫星行业资产进行配置,双重标准从短期到长期精选趋势领先行业。

 盈利增长和市场价格双维度精选公司:在股票投资上,该基金通过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趋势和市场价格趋势两个维度综合考量,将好公司和好股票有机的结合,前瞻性地把握A股市场中存在的具有综合趋势机会的个股。主要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判定上市公司是否具有盈利增长趋势;对上市公司价格趋势的判定,则主要是通过股票的价格趋势指标、上市公司品质的判定;通过以上两个维度精选具有盈利增长趋势以及股票价格趋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管理人权益类基金投资管理能力较强:新华基金成立于2004年12月9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截至2013年年中,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不含联接基金)为89.46亿元;新华基金权益类基金的投资能力较强,旗下权益类基金历史业绩表现优异。

 投资建议:近期在一系列政策助力下,宏观经济短期企稳,股市有望结束之前的颓势出现好转,这为权益类基金的投资带来良机。新华趋势领航股票型基金双重维度精选行业和个股,积极进行股票投资,适合当下市场行情,建议积极型投资者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