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都控股收购美国油田落定
下半年或贡献业绩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美都控股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6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21.2万元,同比增长9.5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对于下半年,公司于2013年7月12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前置条件是公司成功完成对Woodbine Acquisition LLC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如能顺利实施,公司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19日同时公告,公司已经正式与WAL公司签署股权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公司收购WAL公司已经落定。

 收购该公司后,美都控股将以开发位于美国Eagle Ford 地区的Woodbine油田。鉴于石油、天然气在世界能源市场的重要地位和美国良好的投资环境,公司认为此次交易对公司进军能源领域、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改善公司盈利、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及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以1.35亿美元收购美国WAL100%的股权。此外定增募资不超24.6亿元,用于Woodbine油田产能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业内人士认为,该油田已有的5211桶日产量能够马上给公司带来现金流和利润,就这部分资产看,风险较低。但1.35亿美元的收购价是否划算还有待商榷,仅从目前5000多桶的日产量看,1.35亿美元的价格不便宜。而上述业内人士也表示,从未来开发角度看,该笔收购的后续投入或许也不小。Eagle Ford目前的钻井成本不低,按照未来三年124口的拟钻井数估计,总投资至少8亿美元。而且美都控股是股权收购,还需承担WAL公司的一些债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