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储政策未明晰
美元将维持震荡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上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周初美元一度夺取主动,升至一周高点,但随着逢高获利了结盘的涌入,日K线图出现“一阴吞两阳”的景象。事实上,上周美国公布的部分重点数据向好,但美元并未真正从中获益,反弹很快夭折。随着9月份——美联储此前暗示的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时刻即将到来,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预计美元本周仍呈震荡整理走势。

 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关键数据美国7月零售销售尽管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但不及预期。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持平,亦逊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力未如市场预期般良好。

 但并非总是坏消息,一些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紧密相连的数据依然对美联储“鹰派”观点形成支持。如美国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万人,是2007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0%,创2013年2月份以来最大升幅。上述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在9月缩减QE的预期。不过,美元汇率不涨反跌,这主要归因于临时性市场因素来袭打乱了汇市波动的节奏。

 上周前半段,美元反弹本已形成趋势,尤其在市场对美联储9月削减QE规模的预期逐渐增强的背景下。然而随着埃及政治局势日趋紧张,地缘政治局势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攀升,美元因此遭遇负面影响。此外,随着美联储政策“时间窗”的临近,在美国经济情况尚欠稳定的情况下,美元多头难以组织起持续性的反击。

 展望本周,美联储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周中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会透露更多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相关信息。由于多位美联储官员提及9月可能缩减QE,投资者可以借此机会一窥究竟。同样本周在美国怀俄明州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官员年会是近年来美联储透露政策信息的重要平台,因此同样会获得市场关注的目光。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会缺席本次大会,这也意味着此次央行年会或难有重要消息传递。此外,美国7月新屋销售、成屋销售等数据也会对汇市产生影响。

 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反弹遇阻回落,上方82水平成功限制美元涨幅。目前短期日均线相互交错,30日均线维持下跌趋势;RSI指标位于弱势区域内波动。预计美元短线可能维持震荡行情。下方初步支撑在80.85,强支撑位于80.50附近,料该位存在较强买盘,短线跌破的难度较大。初步阻力在82水平附近,此前美指挑战该位附近遭遇挫折。只有成功翻越其上才可打开上升空间,其后阻力在82.55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