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贷典当指数上涨3.66%

 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宏观经济,出现了货币政策增量对经济驱动力的效应在递减的态势。比如,自2012年上半年以来,信贷增速有所提速,但是宏观政策仅仅在2012年的三季度、四季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在2013年一季度再度增速放缓。如此的信息就引起了相关各方的重视,也就有了“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货币政策思路。对于盘活存量,有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放松管制,进一步释放出金融的潜能,以支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如此态势,就意味着金融创新、金融改革有望成为未来一段较长时间的货币政策导向,这自然引发嗅觉历来敏锐的热钱们的重视,他们认为金融创新将是盘活存量的突破口,因此热钱竞相涌入,也就使得金融创新概念股成为近期热钱追捧的热点。

 更为重要的是,金融改革概念股不仅仅获得A股热钱的追捧,而且走出国门,同样受到境外资金的追捧。中概股鲈乡农村小额贷款(CCCR)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3日以每股6.5美元,发行137万股普通股,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成为第一家在美上市的小额信贷公司。在第二个交易日单日上涨94.84%,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如此的热浪进一步波及到A股,所以,A股的小贷概念股为核心的金融改革概念股再度受到追捧,小贷典当指数随之大涨3.66%。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金改的确已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一个较为清晰的思路。所以,小贷典当概念股有望持续得到存量资金的追捧,从而出现股价反复活跃的态势。其中,金山开发、大众交通、友阿股份、通程控股等个股的表现仍可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