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让罗岑铁路设定60天时限
*ST国恒框架协议细节曝光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8月9日短暂复牌又再度停牌的*ST国恒发布公告,披露了与罗定市人民政府、罗定市永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的框架协议细节,并拟于19日起复牌。

 *ST国恒此次协议一波三折。*ST国恒曾于7月下旬披露了签订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不过,就中铁罗岑股权合作细节,罗定政府与上市公司在7月底产生了部分分歧。双方进行了进一步商谈,罗定政府与*ST国恒、罗定永盛于8月12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ST国恒强调,三方框架协议内容与公司7月26日公告的框架协议冲突的部分,以三方框架协议为准。

 罗岑铁路早于2001年就获批立项,并于2006年底开工。2009年,*ST国恒实施定向增发融资21.88亿元,其中14.46亿元用于罗岑铁路建设。罗岑铁路由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建,正线全长75.685公里。目前,中铁罗岑与中铁11局等10家公司签订了10标段的施工合同未解除,因融资贷款存在困难等原因,工程建设资金无法按时解决,罗岑铁路建设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三方框架协议约定,*ST国恒拟以15亿元转让所持有的中铁罗岑公司的99.85%股权给罗定永盛,*ST国恒承诺把股权转让所得全部用于收购位于罗定市粤西物流园区内500亩的综合用地及粤西物流园项目的其它资产。

 当然,*ST国恒想要将这个“烂摊子”甩掉并非易事,交易各方对中铁罗岑股权转让设置了多项先决条件。具体包括清偿中铁罗岑公司所欠第三方债权人的全部债务;对所有被查封或抵押的资产予以解除查封或抵押;确定中铁罗岑公司的公司资产总额;*ST国恒的股权转让行为经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做出了公告;罗定永盛的股权收购行为已取得罗定市政府的批准。

 三方框架协议自签订之日起,设定了60天的有效期。如果*ST国恒未能按本协议约定完成股权转让的前置条件,无法与罗定永盛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合同的,三方框架协议将自动解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