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裴长江离任 高管离职潮暗涌
基金业人才困局需解三重“锁”
□本报记者 李良

 又一基金业大佬转身离去。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沉浮基金业长达10年之久的裴长江正式离任华宝兴业总经理一职。坊间传闻,裴长江的新东家有可能是海通证券,或将负责海通证券未来的公募业务。消息一出,再度激发了业内对基金行业“人才困局”的担忧——近年来,从华夏基金的范勇宏,到南方基金的高良玉,再到华宝兴业的裴长江,以及众多基金公司高管纷纷卸任离开,真的意味着基金业对高端人才没有“吸引力”了?

 业内人士指出,股权激励缺位、行业瓶颈日深以及股东利益短视是导致近年来基金业高端人才纷纷“出走”的三大主因,这也为基金业的未来发展埋下隐忧。但要破除正不断削弱基金业“吸引力”的这三大障碍,还无法借助外力推动,必须也只有依靠行业内部的实质性改革。其实,在金融体制改革胎动、财富管理行业如日中天的大背景下,基金业并非束手无策,在多年积累的雄厚实力基础上,所缺的不过是“自我变革”的勇气而已。

 □本报记者 李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