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数字政通(300075)

 7月订单爆发式增长

 长江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公司在分享当前国内数字城管投资盛宴的同时,业务已开始向数字社管、智能交通等其它智慧城市领域延伸;长期来看,这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故重申该股“推荐”的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9、1.22和1.65元。

 长江证券根据中国采招网公布的中标信息得出,2013年7月单月公司中标金额超过7000万元,超过1-6月中标金额的总和,且1-7月中标金额同比去年1-7月增长60%。从项目规模来看,2013年平均单体项目金额达到448万元,2012年同期平均单体项目金额仅为227万元。

 公司单体项目规模扩大,这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其一,经过数年的市场培育与试点性建设,数字城管模式已日趋成熟,投资规模开始加大;其二,公司中标项目目前已不仅限于软件平台建设,涵盖内容正在向上、下游的城市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和数字城市管理信息采集人员外包延伸。

 目前,国内数字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已成为智慧城市的切入点。事实上,目前数字城管建设的旺盛需求,与智慧城市投资热潮密不可分。近期,住建部网站集中宣传报道青岛、银川、嘉兴、湖州、海口、连云港等地的数字城管建设经验,似有推动全国数字城管投资热潮进一步升温之势。长江证券认为,在193个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大幕已拉开的背景下,未来2-3年各地数字城管的投资势必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在分享当前国内数字城管投资盛宴的同时,业务也进一步衍生,这将打开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新空间。

 海能达(002583)

 股价尚需PDT招标催化

 海通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2013年上半年,公司模拟转数字已取得成功;DMR维持快速增长,HMF完成整合并贡献营收9830万元,可谓万事俱备,只待PDT东风。海通证券预计2013年10月份PDT部分招标有望启动,而股价在招标消息催化下较易实现估值切换;维持公司2013、2014、2015年EPS分别为0.50元、0.80元和0.91元的预测,维持其“买入”的评级。

 2013年上半年,公司的模拟营收下滑主要由于模拟系统上半年仅实现营收1000万左右,模拟终端与2012年同期持平。海通证券判断模拟系统已见底,后续将不再对业绩形成拖累;同时,模拟终端在地产等下游行业复苏的带动下,预计2013年营收有望与2012年持平。

 同时,营销费用增速的加快也有望带动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从费用结构看,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率尽管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但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3.27%,其中销售费用当中的人员工资同比增长高达48.7%。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管理费用当中的人员工资同比仅增长7%,彰显公司集中力量开拓市场,海通证券判断公司数字集群的市场份额有望在该战略的带动下实现快速提升。

 亚厦股份(002375)

 业绩逐季加速

 申银万国发表最新研报指出,考虑公司上半年订单保持较快增长,现金流状况改善,上调公司2013、2014年净利润增速至42%、35%,对应EPS分别为1.41、1.91元,维持其“增持”的评级。

 幕墙业务对公司收入增长的贡献较大,毛利率提升是其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公司装饰和幕墙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4%和107%,幕墙收入占比升至24%(2010-2012年分别为18%、19%和20%),这是过去三年幕墙订单占比提升的正常反应(2010-2012年分别为15%、23%和23%)。受益于对外订单承接能力和对内项目管理能力的提升,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提升0.6个百分点至16.9%。公司同期净利率提升0.3个百分点至6.9%,增幅低于毛利率的主要原因是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

 同时,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目前也执行得较为顺利。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ERP系统已在财务、人才和采购等环节中试点推广,这为公司“大装饰”战略下业务规模的增长解决了管理瓶颈;另一方面,公司异地扩张战略稳步推进,收购大连正泰装饰有望助力公司开拓东北市场(目前收入占比仅4%)。

 此外,公司定增申请已由证监会受理,底价为23.01元,拟募集11.78亿元,而再融资后将为后续增长提供充足产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