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维图新
将拓展车联网业务
□本报记者 陈光

 □本报记者 陈光

 

 导航地图龙头企业四维图新发布201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440.38万元,同比减少12.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83.31万元,同比减少60.0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据了解,受使用公司导航电子地图产品的部分新车型上市时间较原计划推迟、使用公司导航电子地图产品的部分客户的产品销量未达到预期,以及来自于消费电子领域的收入持续下降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导航电子地图收入同比出现下降。

 公司中报显示,公司综合地理信息服务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6.84%。车联网业务投入得到保障,业务进展顺利,乘用车和商用车车联网业务都处于增长态势,截至目前已得到大众、宝马等主流汽车厂商订单,各订单实施进展顺利。

 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乘用车车联网关键技术得到主流汽车厂商的认可,已获得部分主流汽车厂商的订单。同时,公司的商用车车联网业务拥有自主研发的统一监控服务平台,正在开发完善基于北斗的公共物流云位置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的技术架构与相关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践行进军综合地理信息服务领域的战略,2013年2月公司控股中寰卫星,使得公司快速切入车辆监控运营业务,获得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表示,将继续立足前端车载导航市场,大力发展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以及车联网业务。分析师称,相信随着下半年新车型推出的到位,公司在车载方面的收入将会有所恢复。海通证券分析师陈美风认为顶层设计、公共信息平台和公共基础数据库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而拥有强大的基础资源地图数据的四维图新,将受益于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