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震荡偏空格局未改

 国债期货仿真三个合约昨日延续跌势,主力合约TF1309跳空低开,区间小幅震荡收于94.520元,跌幅0.19%,成交14080手,增仓506手。TF1312合约下跌0.13%,TF1403合约跌0.18%。三张合约总成交量大幅回升,持仓量则增加两千余手。市场人士预计,鉴于资金面仍不乐观,国债期货仿真合约近期有望保持震荡偏空格局。

 对于资金面而言,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指出,上周四央行进行了14天280亿逆回购,昨日中标利率持平于上周的4.1%,大致符合市场预期。而质押式回购隔夜加权利率下降14bp至3.30%,7天回购利率则上行12bp至4.00%。她分析,在央行中性政策信号指引下,市场对资金面并不乐观。目前中长端资金偏紧,而短期资金面略有宽松。就现券而言,价格有所企稳,5年期国债ETF回升0.03%,银行间可交割券则涨跌互现。

 就近期走势而言,郭佩洁认为,近期利率债供给压力较大,且中长期资金面仍不乐观,尽管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屡创上市以来新低,短期内仍然缺乏反弹动力。目前现券价格略有企稳,国债期货仿真近期有望保持震荡偏空格局。(熊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