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与全球乳业资源整合
伊利股份龙头地位稳固

 作为国内乳品行业龙头,奶粉业务在伊利业务板块中同样占据重要地位。2012年,伊利奶粉及奶制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84亿元,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1%。去年国产奶粉企业中,伊利奶粉销售额仅次于贝因美,但市场份额则为6.7%,领先于贝因美。

 业内表示,同其他国内品牌相比,伊利在规模、奶源控制、产品结构、渠道、品牌、资金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在国内中高端奶粉市场,公司的金领冠产品也有相当影响力。

 7月3日,伊利宣布同美国最大牛奶公司DFA(Dairy Farmers of America)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业界认为,伊利同美国第一大乳企DFA的合作,将有利于伊利缓解国内原奶供应偏紧、价格持续上升的压力,也有利于伊利学习DFA先进的生产管理和产品研发优势。

 在此次合作之前,伊利还宣布投资11亿元在新西兰建设年产4.7万吨婴幼儿配方奶粉项目,该项目已经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当前奶粉行业的兼并重组正为政府所推动,其中一个重要方面便是推进国内企业参与全球资源整合与经营,推动有实力的企业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把握时机开展境外收购,在全球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国泰君安胡春霞认为,在充分利用国外企业原奶供给和技术管理优势的情况下,中国乳品企业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将更具竞争力,伊利等龙头企业更具成长的优势和空间。

 她指出,目前伊利在品牌的建设和渠道的铺设均较为完备,且未来行业增速将有望保持稳定,在不发生较大食品安全等事件的前提下,行业的竞争将进入稳定期,至少公司的行业巨头地位较为稳固,公司费用率有望长期下降,利润率将改善。(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