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流动性预期谨慎
国库现金定存利率飙升

 8月15日,财政部、央行就新一期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进行招标。由于机构对中长期流动性心存担忧,且本期存款期限适中,受到机构热捧,中标利率较上期显著走高。

 中债网公告显示,本期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标量500亿元,中标利率为4.69%。与7月18日招标的同期限品种中标利率4.30%相比,本期中标利率大幅上行39BP。

 市场人士表示,国库定存是商业银行批量获取存款的重要来源之一,而本期定存正好跨越国庆和9月末,对应了长假备付和季末考核的需求,从而受到了银行的热烈追捧。另外,本周先是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下行幅度不如预期,后是14天央行逆回购利率意外止跌,令市场资金面情绪持续受到打压,在未来央行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偏紧的判断下,机构纷纷提高备付水平,进一步推升了本期国库定存的利率水平。(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