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东阿阿胶股票代码00042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吴怀峰王鹏
电话0635-32640690635-3264069
传真0635-32607860635-3260786
电子信箱wuhf@dongeejiao.comwangpeng@dongeejiao.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753,000,412.931,148,734,913.085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542,132,550.88465,963,843.2216.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521,599,223.04426,897,729.2722.1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31,200,339.67-39,952,480.35-478.6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82890.712516.34%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82890.712516.34%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00%12.77%-0.77%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5,643,275,606.895,325,655,926.775.9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4,788,694,338.464,246,561,787.5812.77%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57,254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1、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国有法人23.14%151,351,731   
2、中国农业银行-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2.07%13,549,848   
3、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96%12,808,715   
4、中国建设银行-交银施罗德蓝筹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20%7,835,115   

5、中国民生银行-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13%7,359,566   
6、中国农业银行-景顺长城资源垄断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境内非国有法人1.08%7,034,099   

7、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境内非国有法人1.06%6,937,581   
8、中国银行-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2%6,694,825   
9、交通银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6,507,561   
10、汉盛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92%6,004,856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报告期末,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为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其持有股份151,351,731股,占公司总股本23.14 %。未知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与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未知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执行战略主题,以文化营销和阿胶价值回归为驱动力,坚持产品聚焦、市场聚焦,面向补血、滋补、保健三大市场,以阿胶主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掌控思维运营布局,实现上半年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6%,营业利润6.49亿元,比同期增长15.19%。阿胶及系列产品主营业务收入13.19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5.36%。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相比本年(期)新增合并单位2家:

(1)2013年1月,公司通过非同一控制企业合并收购广东益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11%的股权,广东益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51%,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2013年6月,公司通过非同一控制企业合并增持东阿圣水水疗有限公司17.84%的股权,东阿圣水水疗有限公司成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55.34%,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423 证券简称:东阿阿胶 公告编号:2013-20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8月6日以邮件的方式通知董事,并于2013年8月14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本次董事会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投资万家资产管理计划的议案》;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投资农业银行“本利丰”理财产品的议案》。

特此公告。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423 证券简称:东阿阿胶 公告编号:2013-21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万家资产管理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在满足公司生产和发展的前提下,为充分利用自有资金实现价值创造,经过多渠道收集理财信息,在综合评估风险及收益的前提下,投资万家共赢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共赢资产管理计划3亿元,详细情况如下:

一、投资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的万家共赢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现金、银行存款、国债、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混合资本债、中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回购、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信托计划、委托贷款、股权收益权等。

该项资产管理计划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为3亿元,期限为2年,预期年化收益为8%,收益按季分配。

二、目的、存在的风险、风险控制措施及对公司的影响

1、目的:公司自有资金较为充裕,提升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自有资金收益。

2、存在的风险:如产品投资于信托计划、委托贷款和股权收益权,主要面临融资人的信用风险。

3、风险控制措施:针对融资人的信用风险,采用资产抵押或质押等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可在银行间或交易所市场公开交易的,抵、质押率不得超过50%;不可在银行间或交易所市场公开交易的,抵、质押率不得超过40%。

此外,公司已制定《投资理财业务流程》文件,对风险的控制和风险的监督做了规定,公司财务部将对本项投资产品的风险进行监控,控制市场风险。

本次投资万家资产管理计划,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423 证券简称:东阿阿胶 公告编号:2013-22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投资农业银行“本利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在满足公司生产和发展的前提下,为充分利用自有资金实现价值创造,经过多渠道收集理财信息,在综合评估风险及收益的前提下,投资农业银行“本利丰”理财产品4亿元,详细情况如下:

一、投资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农业银行“本利丰”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资金将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金融产品,以及农行AA级以上企业信托项目。

本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投资4亿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6%,收益按季支付。

二、目的、存在的风险、风险控制措施及对公司的影响

1、目的:公司自有资金较为充裕,提升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自有资金收益。

2、存在的风险:农业银行“本利丰”理财产品,由农业银行保证本金安全,但存在无法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

3、风险控制措施:农业银行“本利丰”理财产品,由农业银行保证本金安全,公司已制定《投资理财业务流程》文件,对风险的控制和风险的监督做了规定,公司财务部将对本项投资产品的风险进行监控,控制市场风险。

本次投资农业银行“本利丰”理财产品,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423 证券简称:东阿阿胶 公告编号:2013-23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8月6日以邮件的方式通知监事,并于2013年8月14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监事5人,实际参会监事5人。本次监事会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 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特此公告。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

及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作为山东东阿阿胶股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相关规定,以及《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和公司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审核后认为: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未发生违规担保事项。

独立董事:刘洪渭 张世东 杜杰

二○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