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只债券对冲产品成立
将引入国债期货

 记者昨日获悉,由长安基金、青雅投资和国泰君安期货资管三方合作打造的“长安资产·青骓1号债券对冲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已经完成了在证监会的产品备案,于8月14日正式成立,计划规模共计3500万份。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国内首只具备国债期货对冲概念的债券产品。

 “青骓1号”是一款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并引入国债期货作为对冲工具的管理型产品。投资策略主要包括套期保值、基差交易、跨期套利和收益率曲线套利四类。

 “目前产品已经成立,资金募集也已完成,只待国债期货上市便可入市交易。”青雅投资固定收益部分析师孙志刚告诉记者。

 作为一种简单、成熟的利率风险管理工具,国债期货已经成为全球最主要的金融期货品种,它对债券市场定价和避险起到关键作用,夯实了整个债券市场发展的基础。“国债期货的推出将引领一场国内债券市场革命。债券市场将告别只能单边做多的市场,卖空机制的引入将极大丰富固定收益市场的投资策略。”孙志刚表示,套期保值、套利交易、投机交易、久期管理、资产配置都将是未来国债期货运用的方向。国债期货可以成为所有利率产品的对冲工具,并与其他利率产品捆绑起来做成组合对冲产品,从而为债券等利率产品提供空前广阔的市场。(熊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