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大讯飞放量下跌

 随着市场热点从成长股向周期股转换,8月12日,在上证综指大涨49.04点至2101.28点的背景下,热门科技股科大讯飞股价却一蹶不振,逆市下跌4.62%,交易量显著放大,最终报收51.20元。

 近期市场风格正在从成长股转至周期股,不少前期持续被市场追捧的科技股出现了回调。自2012年8月开始持续上涨的科大讯飞,在7月24日触及近两年以来的高点63.30元之后,股价开始向下调整并依次跌破5日、10日和20日均线。8月12日,科大讯飞的股价进一步下滑,盘中几乎触及60日均线。融资融券信息显示,8月12日科大讯飞融资余额为13.07亿元,融券余量为3.48万股。

 作为国内领先的语音识别服务提供商,科大讯飞是A股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具有核心技术的软件公司,同时公司受国家扶持力度较大,长期竞争力被市场看好。从公司今年中期业绩上看,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稳定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语音输入、可穿戴消费电子产品语音输入两大浪潮的推动下,公司未来依然被市场看好。不过经过今年以来股价的持续上涨,目前公司市值已经较为充分、甚至可能过高地反映了公司的内在价值,加之市场风格转换,短期内该股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或有限,建议逢高降低融资仓位。(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