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上摸60日均线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煤飞色舞”引领权重板块集体大涨,推升沪深300指数反弹近3%。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政策预期和经济数据的正反馈,令周期股预l期改善,短期有望继续活跃,推动沪深300指数延续强势。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296.22点小幅高开,之后一路震荡走高,尾盘收报2352.79点。从日K线图上看,沪深300指数触及了上方的60日均线,如果顺利突破,有望进一步确立反弹格局。在成交量上,昨日沪深300成交940.39亿元,为7月12日以来的天量水平。

 个股方面,昨日对现指走强贡献度最高的三只个股分别为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其指数贡献度分别为5.15%、3.19%和2.50%,可见银行板块对沪深300的提振作用最为显著;与之对比,百视通、恒瑞医药和云南白药对指数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37%、-0.36%和-0.31%。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指出,稳增长政策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令部分周期行业近期出现阶段性补库存行为,宏观经济数据和中观行业基本面均出现改善,加之此前周期股持续低迷、估值低企,因此“预期差”引发的周期股估值修复有望进一步推进,而短期周期股的活跃有望推动沪深300指数震荡上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