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欧盟或“单谈”自贸协定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金融时报》报道,巴西正考虑争取单独与欧盟委员会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巴西外长安东尼奥·帕特里奥塔11日称,巴西计划于本月针对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欧盟贸易协定提出一项提案,旨在允许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之一的巴西先行签订该国单独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

 帕特里奥塔表示:“客观条件为推进南方共同市场—欧盟贸易协定创造了强大的利好条件。”

 南方共同市场是全球第四大贸易集团,国内生产总值(GDP)总计超过3万亿美元,包括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巴拉圭和乌拉圭五个成员国。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自1999年以来一直争取与南方共同市场的其他四个成员国共同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不过,由于近年来巴西经济日渐繁荣,已被列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这意味着该国将于明年丧失欧盟的贸易优惠地位,而重新获得这一地位的唯一途径便是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这项协议将涉及欧盟与巴西之间规模达8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据欧盟委员会数据,2011年,巴西与欧盟的贸易额占当年欧盟与拉美贸易总额的3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